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苏丹主持丰盛港“丽港城”动土

丰盛港转型工作启动‧苏丹主持“丽港城”动土

苏丹殿下(右3)將海星形的模型钥匙置入指定的装置中,为动土礼开幕。右起是阿都干尼、阿都拉迪夫;左是翁姑沙菲安。(图:星洲日报)

(丰盛港14日讯)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今早驾临丰盛港【Mersing】,为“丽港城”发展计划主持动土礼,动土礼的结束也象徵著丰盛港的转型工作正式启动。

出席嘉宾有国防部副部长兼丰盛港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迪夫、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柔佛州秘书拿督奥贝达威尔、柔佛州议长拿督阿里哈山等。

其他出席者还有发展商Radiant Starfish主席兼首席执行员翁姑沙菲安、填海工程主要承包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宗林等。

3人工岛屿料2021年落成

被列入东海岸经济发展走廊、耗资220亿令吉打造丰盛港成为世界级生態旅游景点的“丰盛港丽港城(Mersing Laguna)”,共有3座人工岛屿,预料在2021年落成。

全计划会在岛內承建22间拥有6星级、5星级的酒店和度假村,在丰盛港內陆及岛內,也將承建各种设施,包括水族馆、酒店、滨海湾等。

动土礼分为2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苏丹將海星形的模型钥匙,置入指定的装置中,为动土礼开幕。

第二个环节是由苏丹操作神手推泥以象徵动土。

值得一提的是,海星形钥匙是在大马跳伞协会的跳伞员的“护送下”,从高空飞降至会场,然后再呈交苏丹殿下。

苏丹:面对问题可向县长投诉

苏丹依布拉欣致词时说,若丰盛港人民因为丽港城发展计划而面对问题,他们可以向丰盛港县县长投诉,而县长会將有关投诉反映给他。

殿下表示,丽港城不是短期发展计划,计划带来的改转也不是在一夜之间出现,但是只要计划一启动,人民就可以感受其中的变化。

殿下说:“计划一开始,来自外地的工人便在这里住、在这里喝与吃;计划结束后,服务式行业如酒店更是要数目庞大的员工。”

“我在此吁请丰盛港的人民做好准备及自我转型,以便从这项发展计划中受惠,而不是继续当渔夫或依靠政府的援助。”

年轻子民要自我充实

殿下说,丰盛港的年轻子民也要自我充实,尤其是有关酒店、旅游方面的知识,因为一旦发展计划结束,他们就能填补相关的工作。

殿下说:“只有这样,丰盛港子民的生活水准才会提高,收入也才会更有保障。”

大臣:丽港城发展计划
丰盛港近10万人受惠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说,州政府相信丰盛港近10万居民將在直接或非直接的情况下,因为丽港城发展计划而受惠。

他说:“不管是在工作机会,还是在旅游业及相关行业方面,丰盛港居民都会因为丽港城发展计划而受惠,丰盛港也会蜕变为一个旅游城市。”

丽港城发展商Radiant Starfish主席兼首席执行员翁姑沙菲安说,丽港城发展计划是现任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於2005年提出的。

他说,经过约6年的研究与修改,发展计划终於通过,该公司也於去年2月与州政府签署了发展协议。

发展计划顾及环境生態

他表示,发展计划进行时会顾及当地的自然环境和生態,当地人的利益也不会被忽略,公司甚至会赔偿当地受影响的渔民。

他说,丽港城已委任中国水电作为填海工程的主要承包商,填海工程耗资42亿令吉;公司也会耗资10亿令吉兴建一座主题公园,並以联营方式与州政府合作。

他说:“丽港城在工程中和完工后將製造3万个就业机会。”

填海工程主要承包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宗林说,中国水电为该公司的子公司,在水电工程领域的经验和技术有目共睹。

他表示,该公司有实力及有能力,在合约规定的36个月內完成填海工作。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