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推出港丽港城计划‧丰盛港打造大马峇厘岛

推出港丽港城计划‧丰盛港打造大马峇厘岛

丰盛港丽港城將打造成类似印尼峇厘岛的旅游景点,预料在2021年完成后,可吸引120万国內外旅客。(图:星洲日报)

(柔佛‧丰盛港31日讯)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指出,丰盛港丽港城(MERSING LAGUNA),將打造成类似印尼峇厘岛的旅游景点,预料在2021年完成后,可吸引120万名国內外旅客。

原有码头进行提昇工程

黄燕燕於今早11时许出席在丰盛港县署所设立的旅游资讯中心內聆听匯报会后向媒体指出,丰盛港丽港城发展商Radiant Starfish Development有限公司將耗资3亿5千万令吉,在丰盛港市区內承建1栋5星级酒店,並以5千万令吉在沿海地区承建滨海走道,有关计划预料在2年內完成。

此外,她表示,有关发展商也將耗资3千万令吉,为原有码头进行提昇工程,完成后將会把码头区分为商用及游客专用。

她指出,基於地理位置上拥有多个岛屿环绕,丰盛港向来具有旅游业发展潜力,在2011年,共吸引23万名旅客前往附近岛屿,但大部份旅客都只属“过境”丰盛港,真正逗留在市区內观光的旅客不多。

但她相信,隨著这项计划落成后,將会吸引更多旅客前来丰盛港市区观光。

她指出,为让丰盛港市区更加具旅游吸引力,需要创造及推出更多的旅游產品来吸引各阶层旅客,並將旅客留住多逗留在市区內观光游览。

將助创造大量工作机会

黄燕燕表示,根据统计,我国於2011年共吸引2千460万名旅客,並希望在2020年成功吸引3千600万名旅客,而她认为,隨著丰盛港丽港城计划完成,预料將有助我国吸引更多游客入境。

她表示,这项计划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应,將协助创造大量的工作机会,以及提高当地人的生活水平。

她希望,在此发展计划下,丰盛港区內的居民能够受益,包括从中获得工作机会,她也为此鼓励毕业生选修酒店课程等相关课程。

盼餐馆改善环境卫生

另一方面,黄燕燕希望经营熟食等餐馆行业的业者等,可以改变心態,改善市区內饮食环境的卫生水平。

她也指出,而作为东海岸经济发展走廊主要发展计划,政府將会为丰盛港新建所需基本设施,包括加强与新山之间的通路设备。

匯报会出席者包括丰盛港县长再纳、財务及金融副主席翁姑沙希兰沙菲安、马华丰盛港区会主席拿督黄世忠州议员。

新闻背景
丽港城具3座人工岛

被列入东海岸经济发展走廊、耗资220亿令吉打造丰盛港成为世界级生態旅游景点的“丰盛港丽港城(MERSING LAGUNA)”,具有3座人工岛屿,预料在2021年落成。

全计划会在岛內承建22间拥有6星级、5星级的酒店和度假村,在丰盛港內陆及岛內,也將承建各种设施,包括水族馆、酒店、滨海湾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