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卫塞节丰富花车游行6公里

节目丰富花车游行6公里‧柔州庆卫塞节料5千人赴会

卫塞节庆典將於5月5日举行。前排左起为张亚伍、蔡汶晋、古纳拉塔那法师、禪亮法师、莫泽浩、开国法师、继宣法师。(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0日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柔州分会將於5月5日,在新山宽柔一小礼堂举行卫塞节庆典,预计5千人赴会。

该会今日与联办单位召开新闻发佈会说,当日活动內容丰富,包括诵经祝福、浴佛仪式及卫塞义卖(早上8时至下午3时)、佛陀舍利展(早上10时至下午3时),及环保讲座(早上9时至下午1时)。

此外,当晚6时至11时,大会將进行“迎佛花车”游行活动,游行路线长达6公里,起点和终点皆为宽柔一小,途经地不佬路和哥文茶路等。

一花车將载佛陀舍利游行

届时,將有6辆花车参与游行。其中一辆花车將载著佛陀舍利,由来自斯里兰卡的4名高僧沿途护送。

花车游行活动开幕人为州议员莫泽浩,挥旗嘉宾则是新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沙里尔。南传、北传及藏传的三大法师也將隨行诵经祈福。

今日出席发佈会者有马佛总柔分会主席禪亮法师、总务蔡汶晋、活动工委会保安组主任张亚伍、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开国法师、继宣法师、慧福海法师,以及来自斯里兰卡的古纳拉塔那法师等。

民眾需自携饭盒环保袋
义卖区將不提供塑料品

禪亮法师透露,今届卫塞节庆典主题为“爱国护教,团结全民”,联办的佛教团体逾10个。

他说,此活动是为国家与人民祈福,希望在我国来届大选来临时,各宗教和族群能和谐共处,团结一致,共享和平。

他提到,今届的卫塞节典提倡环保,义卖区將不提供任何塑料用品,希望民眾自携饭盒或环保袋。

另一方面,倘若民眾错过5月5日的佛陀舍利展,也可於5月6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到马佛总柔分会位於士姑来金山园的会所瞻仰佛陀舍利。

禪亮法师吁请有意到会所瞻仰佛陀舍利的社团组织,预先通知该会,以便该会作出安排和膳食准备。

该会金山园会所电话:07-5588198;地址:12,Jln Bukit Impian16。

拥逾2千歷史
3佛陀舍利新山展出

古纳拉塔那法师透露,即將在新山展出的3颗佛陀舍利来自斯里兰卡,拥有逾2千歷史。

他说,佛陀舍利为无价宝,4名斯里兰卡高僧將隨行护送舍利到大马。

另外,拥500年歷史的佛陀金身佛像也將在会上展出。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