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士乃机场搭客量升17%‧今年料达220万人次

士乃机场搭客量升17%‧今年料达220万人次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说,士乃国际机场的搭客量至今年底,预计可达220万人次。


顏鸿利(左起)与李忠正,陪同搭乘Tunamaya航空的旅客登上飞机。(图:星洲日报)

他表示,截至今年11月,士乃国际机场的搭客量是205万8千509人次,与去年同期的175万人次相比,上升了17%。

他相信到了今年底,可达到今年定下的目標,即220万人次。

他今早在还未启用的士乃国际机场商务航厦,出席Tunamaya航空开辟往返士乃国际机场与刁曼岛航线的新闻发佈会上,如是表示

出席者包括士乃国际机场总营运长莎弗拉;Tunamaya度假村董事顏鸿利、何声兴、李忠正等。

郑修强指数据显示,在上述205万8千509人次的搭客量中,有17万6千602人次属外国旅客,与去年同期的11万4千889人次相比,增加54%。

外国旅客搭客流量增逾50%

他说:“本地搭客人次亦上升15%,由去年的159万7千695人次,增加到183万8千205人次。”

“12月是假期,再加上目前马幣贬值,相信这会吸引更多旅客来柔州过夜留宿,以及到各景点观光。”

他认为,外国旅客的搭客流量增加逾50%,显示州政府、士乃国际机场和本地旅游业者,在推动旅游业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果。

新航线往返士乃与刁曼岛

另一方面,郑修强在会上宣佈,Tunamaya航空已开辟往返士乃国际机场与刁曼岛的航线,並已於本月20日启航。

新航线每天有4个航班,每个航班可乘坐8名旅客;航程单程只需45分钟至1个小时。

他相信该航线,能吸引国外旅客经由柔州飞往刁曼岛,进而增加旅客在柔州消费的机会。

他说,虽然刁曼岛隶属彭亨州,但彭亨州和柔州业者可互相合作,推出相应的配套。

顏鸿利说,Tunamaya度假村提供三天两夜配套,每人价格为2千188令吉,乘客在抵达刁曼岛后,会有专门船只载送到度假村。

“这是新航线,我们尽力把价钱订在可负担范围,来回机票的价格逾800令吉。”

他说,这条航线除了缩短航程外,乘客也可在6千尺至8千尺的高空上,鸟瞰地表上的景色;飞机飞抵刁曼岛时也会环岛一圈。

“若从新山出发至刁曼岛,须花2个小时先到丰盛港,再乘坐2小时的渡轮到刁曼岛码头。”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