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跨境德士将调涨车资

跨境德士将调涨车资


从新山出境到新加坡的跨境德士车资每趟60令吉, 暂时未见起价的现象。

新山过境德士车主福利公会会长兼跨境德士司机瓦哈表示,跨境德士车资5年未调涨,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承诺德士中央总站搬至拉庆车站可调涨车资,料开斋节结束就会宣布全新的车资收费。

他指出,跨境德士中央总站位于新山市区柔佛国际会议中心(Persada)隔壁,非常靠近新山关卡,出租一辆跨境德士需付费60令吉,最多能载4名乘客,若是共车的方式,每名乘客需付15令吉,而在新加坡乘搭德士就必须支付每辆车新币40元(折合约102令吉40仙)的车资。

他透露,8月份起,从新山关卡出境到新加坡,跨境德士每趟需缴付4令吉的停泊费、3令吉40仙过路费、新加坡大道费新币4元(折合约10令吉24仙)及燃油费15令吉,单单是成本价至少必须花费32令吉64仙,扣除一趟60令吉的车资,德士司机的收入仅有27令吉36仙。

他表示,从新加坡入境到新山关卡,跨境德士每趟需缴付新币4元70仙(折合约12令吉32仙)的停泊费、新加坡关卡新币60仙(1令吉53仙)、新山关卡4令吉80仙及燃油费15令吉,成本价33令吉65仙,扣除一趟新币40元(折合约102令吉40仙)的车资,德士司机收入68令吉75仙。

收入剩6令吉

他举例,假设德士司机从新山关卡载客出境到新加坡,但从新加坡空车入境到新山关卡,扣除燃油费等费用,可能一趟收入剩下6令吉3仙。

他说,一旦跨境德士中央总站搬至拉庆车站,增加5公里的车程,再加上8月份落实的过路费机制,若不调涨,德士司机肯定亏大。

此外,他也表示,德士通关柜台关闭并非新鲜事,相信是人手不足所致,希望新山关卡能够开放更多德士通关柜台。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