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峇县夜景添魅力‧Bandar Penggaram 光彩四射

峇县夜景添魅力‧Bandar Penggaram 光彩四射

继设立在峇株巴辖市区的绚丽“Batu Pahat”立体彩光字形美化设施后,峇株巴辖市议会再增添地標性美化设施,在百年老树处在地三角埔交通圈竖起“Bandar Penggaram”立体彩光字形,让峇县更添地方景观特色。


色彩夺目的“Batu Pahat”立体彩光字形,在夜间非常引人注目。(图:星洲日报)

峇株巴辖市议会在2012年时,在市区主要道路之一的峇九尊隆路及居鑾路交界处,竖立了色彩鲜艳的峇株巴辖国文名称Batu Pahat”立体彩光字形。

这是继帆加兰广场的凿石地標后,为本地再添一个地標性设施。採用6种不同色彩拼凑而成的字形,在夜间发出漂亮的灯光,特別引人注目。

在一个月多前,市议会也在三角埔交通圈面向居鑾路方向,竖立了“Bandar Penggaram”立体彩光字形。

从居鑾路方向驶抵该路与大马路及丹绒拉务路交界处时,即可看到这显眼的立体字形,代表着已经来到峇株巴辖。

江明光具地標性
美化设在热闹地点

马华峇株巴辖市议员党鞭江明光在受访时表示,市议会在设立“Batu Pahat”立体彩光字形后,接着就提出在適当地点设立峇株巴辖早期名称“Bandar Penggaram”立体彩光字形的建议,並获得前任市议会主席的认同。

他表示,当局希望能將具有地標性的美化设施,建设在人来人往的热闹地点,並且是出入峇县的重要道路,藉此让更多人对峇株巴辖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一番考量后,市议会最终在各方认同下,决定將‘Bandar Penggaram’字形竖立在车流量颇高的策略性地点,那就是三角埔交通圈。”

他指出,在建设这些美化设施后,市议会每年都会拨出50万令吉,作为各项设施及计划的维修开销,包括帆加兰广场大树上的夜间灯光装饰等。

“除了立体彩光字形装饰,峇株巴辖市议会属下城市规划及美化局也负责三角埔交通圈的美化工作,种植各种花卉及装置围栏美化环境,让整体景观更富有特色。”

欢迎民眾上面书提意见

另一方面,江明光也提及,市议会接下来也计划在其他地点建设美化装饰,目前的建议地点包括峇株巴辖县属前的地点,及峇九尊隆路及罗加雅路的交界处。

他欢迎民眾针对美化设施的地点,踊跃通过峇株巴辖市议会面子书“Majlis Perbandaran Batu Pahat”提出意见,参与地方发展及建设的討论,为地方发展尽一分力。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