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新山华族文物馆藏量丰富 盼珍贵史料移隆展出

陈凯希: 新山华族文物馆藏量丰富 盼珍贵史料移隆展出 



陈凯希(左五) 聆听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主席陈再藩(左四) 介绍新山华族历史发展。

(新山30日讯)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联合主席陈凯希指出,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部份史料连他也没看过,因此,他建议该馆将这些宝贵资料拿到吉隆坡展览,让更多人瞭解新山华族历史发展事迹。

他说,他将会把联办展览的意向传达该馆负责人,尤其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保留的部份历史资料是别的地方找不到的,就连中国大使馆方面的官员来参观时,也对这间文物馆所呈现的丰富资料感到钦佩。

新山华社具陈嘉庚精神

他说,通过展览新山华族历史名声和影响力会更大,这类展览肯定吸引各民族参观。

他今午拜访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随後总结他在新山行的看法。

他说,陈嘉庚精神很早就体现在新山华人社会里,不论是教育、宗教或经济领域,新山华社对中华文化作出很大贡献,他们常年慷慨解囊的捐献教育與文化事业,这就是陈嘉庚精神精髓之一。

他说,因为新山华裔的无私奉献,这里才有文化城,值得歌颂與赞扬。

此外,华社在争取陈旭年文化街的发展过程中,展现了不屈不挠,肯为人类牺牲和服务的精神。

新山有发展文化城潜能

陈凯希曾於1964年成为新山民选市议员,半个世纪後他看回新山的发展,他形容这地方是个有规律的城市。

他说,配合未来发展趋势,新山将变得繁荣與进步,人口会增加、经济、贸易和旅遊领域都会一片兴兴向荣。

“特别是中国企业家陆续来到这里,展示中国企业的实力,这里将成为国际大都会和大企业落户的选择之一。”

他说,他也看到新山的文化水平不断提高,有潜能成为著名的文化城。

中国厦大大马设分校 激发南方大学朝更好发展

陈凯希走访南方大学学院,並回应该校校长祝家华博士的担忧,即中国厦门大学在我国设立分校,並不会打击南方大学学院,反而会鼓励和激发南大朝向更好的发展。

他形容新山华社刻苦耐劳办华教,並在缺乏官方资助下建立有系统教育体系,让区内华裔有機会接受从小学到大学的华文教育熏陶。

他说,新山华社的刻苦和陈嘉庚精神雷同。

另外,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邀请陈凯希成为该校企业家大讲堂主讲人之一。

~以上新闻转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