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石文丁情人桥度假

文:艾霖
图:艾霖、莉萍
《好玩》杂志(第71期)
http://www.jalanmag.com/
特别鸣谢:Lover Bridge Resort、Panasonic Malaysia





》到世界尽头谈情

世界有些角落平平如水,你以为它不会在心上留下痕迹,却不知原来它悄悄地俘虏了你。三年前,我曾来过石文丁渔村,当时觉得这地方人烟稀少,没什么吸引的景点,但当我伫立于情人桥前,却被它的宁静与平淡侵蚀了。友人和我说,当年她带一名加拿大沙发客来到这里,没想到沙发客因此爱上这里,还将这情人桥取名为“世界的尽头”。



三年后,我又来到同一个地方,感觉依旧,但周围的风景有些不同,建了度假村,盖了餐厅,来情人桥欣赏日落的旅客多了,却无损石文丁渔村的一派宁静。将情人桥作为起点,我与友人在石文丁渔村闲逛着,却发现这地方是越来越有趣了。

》情人桥度假村 领略本土风味



如果你喜欢将眼光放远来看,不妨试着偶尔将眼光拉回身边,马来西亚的美景其实就在你眼前。峇株吧辖的石文丁渔村是一个幽静朴素的小村,它的低调含蓄使这渔村更添一份恬静。情人桥为其中一渔村码头,原为木制结构,后则改建为石灰桥,但尾端仍保留为木制桥身。每当夕阳西下,渔船归来,太阳从天边渐渐坠下,渲染整个天空,或是紫色微染,或是红如烈火,或是橙如枫叶,或是淡淡无奇,每次看,每次的天空都给我不一样的风采,怎可如此迷人!

情人桥边,曾是一片空旷,然,在我再度回到这地方时,却发现这空旷地起了一家“情人桥度假村”。走进度假村,先来一杯清凉班丹迎宾饮料,一饮即透心凉,所有的闷热都抛到脑后去了。

迎接我们的是人称“宾叔”的东主—胡荣宾,他大方地向我们展示所有客房,并表示我们可以任选自己喜欢的房间。听到“任选”二字,我与友人就立即飞奔到我们自认最好的房间,也即是唯一可透过房间大玻璃来欣赏情人桥的客房。







情人桥度假村拥有11间客房,适合一家大小、情侣或一群好友来度假。客房融入了热带国家的设计概念,布置舒适,就连床褥和枕头也特别柔软。这里设施齐备,除了拥有平面电视、空调、热水器外,还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在这儿,你可骑自行车探索城镇、与好友一同唱K、打桌球、打麻将、租船出海钓鱼、观看日落海洋,晚上还可放烟花及孔明灯,让祝福飘向天空。

情人桥度假村也许没有民宿般的别致温馨,但有着渔村最本土的风味,宾叔巧妙地在地板上设计了玻璃地板,让客人时刻与大海为伴,这不禁让我联想起马尔代夫水上屋也有类似设计。躺在床上,左侧是海,前方是海,海虽不蓝,但心情是坦然。宾叔与他妻子无疑为这度假村增添了不少魅力,他们的好客与豪迈让度假村变得像在自家一样自在。一句“睡得好不好”、“菜肴够不够”就让人倍感温馨。

夜晚,情人桥上坐着许多人,有的在钓鱼,有的在谈情,大家处在同一空间,却完全不打扰对方。我只身坐在一旁,望向天空,虽依稀有些光害,但满天星依然存在。情人桥很平凡,情人桥度假村很平实,但不知为何这反之摄住了我,让我得以找到一丝平静。

每个地方有属于自己的面貌,石文丁不需像岛屿一样,有蔚蓝大海相伴,有椰树摇曳随行,它只需要呈现最原本的面貌,那就是这里最迷人之处了。如果你问我,石文丁渔村和情人桥度假村最大的魅力是什么,那我会告诉你,它的魅力在于静静感受。

Info:

情人桥度假村 Lover Bridge Resort

地址:95, TL SG 43, Kg Segenting Minyak Beku, Batu Pahat, Johor.
网址:www.loverbridge.com.my
电话:07-428 6346
交通:从南北大道出Yong Peng站直下峇株吧辖市区,距离市区约十五分钟车程
价格:每晚每人一律RM128 (包早、午、晚、宵夜)

》情人桥泰国餐 夕阳下的南亚风情



情人桥因夕阳而增添风情,若在这风情下能一边让海风送爽,一边享用美食,也是一大乐事。在隆雪开了多家泰国餐厅的宾叔在情人桥度假村旁也开了一家“情人桥泰国餐”。泰国餐之所以风靡全球皆因泰国风味相当独特,以酸、辣、甜为代表,不只在佳肴里加入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此外,泰国餐还会加上薄荷叶、金不换、甲猜(一种泰国香料)、香茅、南姜等天然香料和菠萝等水果。



“情人桥泰国餐”为正宗泰国餐,材料不仅从泰国进口,就连拥有三十五年经验的主厨也是远道从泰国而来。日落时分,坐在这里,一边吹海风,一边享受泰国美食,欣赏宁静的情人桥,远观慢慢亮起的灯塔,这是在城市中无法体验到的。

》石文丁周边景点 感受不同风情

1 摸神鱼求财





石文丁渔村以“摸神鱼”闻名,常有远道而来的游客都会到崇龙宫一摸,以求个心想事成。这次没到崇龙宫去摸鱼,反之走进了小山洞,那里好像还有一条巨龙鱼,据说摸神鱼是要从它的头开始一股气摸到尾巴才有效!巨龙鱼生性驯良,且习惯被摸,所以它不会反抗,也不必担心它会攻击你。宾叔说巨龙鱼不会轻易靠近你,但那天我不知是走了什么运,看着巨龙鱼缓缓地向我游过来,而我竟因为它的巨大而惧怕、犹豫,结果巨龙鱼就拐弯游走了!我的心想事成啊,就这样急转弯跑掉了。

2 多庙宇求心安





石文丁拥有许多庙宇,有些已有百年历史,是一处不只适合情侣,同时也适合一家大小来求平安的地方。在靠海的地方,有一名为“崇龙宫”的大伯公庙,据说是一座非常灵验的庙宇,它稳固坐立在海边,似乎在庇护着这里的居民。说到这庙宇,还听说2007年柔佛州发生大水灾时,这渔村虽位于海边却能逃过一劫,当地的居民因此相信这是大伯公庙威灵,帮助大家逃过一劫灾难。如果你对庙宇有兴趣,还可到天后堂、青龙宫、崇严宫等庙宇参观去。

3 早晨走渔村





想要感受石文丁渔村的寂静,不妨早起到周围闲逛。早晨的空气不只清新,许多茶室或商店还未营业,偶尔你看居民在为船只油漆,偶尔见小孩在你身边跑过,这种寂静让人有种回到乡村纯朴的风情。后,我见有一桌子被大伞遮盖着,桌子上放满了信件,问起才知道原来这里的信件不是逐家逐家派送的,而是邮差叔叔将石文丁渔村的信件都放在这桌子上,任由居民自个儿来认领。这听起来倒是新鲜事啊!

4 汉记面包西果屋





离开石文丁到吉隆坡,途经“汉记面包西果屋“,据说这家老店铺向来以销售各类面包为主要经营方式,但近几年转型为门市茶点生意,吸引很多人来此用餐。乌达面包是这里的招牌面包,松软的面包配着香喷喷的煎蛋和微辣的乌达,看起来很普通,但味道挺棒的,值得一尝!在这古早味的西果屋,老师傅冲泡的咖啡属传统风味,这里不仅售卖各式各样的传统西果盒礼饼,里面的食物还是Halal的,所以马来顾客也可欢喜享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