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新山老街系列活动迎春

书法赛、亮灯、魔术之夜等‧新山老街系列活动迎春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將於本月份举办一系列庆贺新春佳节活动,包括书法比赛、新春亮灯、魔术之夜及粤韵妙曲等。


新山文化街工委会与各参与表演的团体代表在发佈会上合摄。(图:星洲日报)

18日挥春赛吸睛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今日召开发佈会,主席陈再藩在会上披露,1月18日(星期六)举行的第三届2014“挥春一条龙”书法比赛,將是开年1月份的重点活动之一。

他指出,这是由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新山文化街工委会及新山书艺协会联办的常年活动,以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以往两届比赛都获得各界热烈的响应。

比赛分3组,即公开组、在籍中学生、在籍小学生组进行,欢迎有意参加报名。比赛將於当天下午4时开始,6时结束,7时颁奖。胜出者將获丰富奖金,首奖三组的奖金分別为400、200及100令吉。报名处电话:07-2249633,参加者也可以到现场报名。

出席今天新闻发佈会,还有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会长郑卓东、柔佛州广告公会公会李俊贤、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文化街工委会副主席罗良嘉 、管委叶良等。

陈再藩:拱门落成 標誌文化街

这是广告商公会第一次受邀参与文化街的活动。

陈再藩在会上指出,隨着拱门落成,並由新山市长主持开幕后,標誌着文化街的活动迈入第5年的第二阶段。

他说,拱门的完成显得意义重大,这是近数十年来,在大马大城市落成的第一道拱门,它的特点在於道地、具有鲜明的本地色彩。

他说,工委会的第二阶段工作重点,是要將文化街打造为一条节庆的街道,希望各籍贯族群能把各自的活动带到文化街,或把各自的文物馆落户在文化街,其中新山客家公会重新佈置该会旧所为文物馆,將能起先导作用。

他说,广告商公会此时的加入办文化街活动,將协助工委会进一步打造文化街。1月25日的新春亮灯仪式,就是该会参与文化街的第一项工作。

广告商公会3名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嚐试,今后將尽將所能协助打造文化街。

许炳正:魔术团明日首次对外表演

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披露,该会在本月份將主办两项活动,即1月4日的魔术之夜,这是该会刚成立不久的魔术团第一次对外表演。

另外一项活动是1月16日呈献的粤韵妙曲。这是该会继上个月推出潮剧演出后,致力推广地方戏剧另一尝试。

其它文化街1月份活动,还有1月11日的马谣“一马当先庆丰年”、1月25日的新春亮 灯仪式, 当晚还有童声迎马年。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