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马新两国同意增巴士双边服务

马新两国同意增巴士双边服务

深受关注的马新捷运系统,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将于今年底达致共识,两国也同意增加巴士双边服务,从现有的16趟次增加至20趟次,加强双边的巴士网络系统。

该委员会(JMCIM)今日在新加坡乌节路假日酒店今日召开第10次会议。这项会议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瓦希及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共同主持。出席者包括柔佛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卡立丶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吕德耀等人。

交通连接工作小组也在交通连接合作上取得进展,并同意增加巴士双边服务,从现有的16趟次增加至20趟次。此外,也会重新检讨新的停靠站,以加强双边的巴士网络系统。

委员会表示,在2013年2月份,马新两国领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双边会谈中,将往返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马新高速铁路(HSR)项目交由该委员会去探讨细节和形式。

马新高速铁路工作小组自2013年12月组成后取得很好的进展,商讨工作已经在今年一月份展开。

此外,委员会表示,工业合作小组会展开4个领域共同合作,包括先进机械工程丶电子业丶创新服务及食品业。

委员会也持续关注马新两国通关的提升进展,其中2009年自动通关系统设立至今,已有37万1916名人士申请使用有关系统。单在2013年,申请通关的人数就多达12万7012人。

委员会也指出,马新两国联营的保建城计划顺利按照进度进行,相信可以在2015年完工。在保健成计划下所兴建的首期排屋,预料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市场。

~以上新闻转载自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