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州内拥14入境处 海外游客50%从柔入境

郑修强:州内拥14入境处 海外游客50%从柔入境



入境者惊喜获得郑修强(左) 派发的元旦礼物, 露出开心的笑容。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柔佛州拥有14个入境处,包括柔佛长堤、马新第二通道、士乃机场与11个码头,在过去全马有50%的旅客选择从柔佛入境。

郑修强透露,在2011年计有3820万人从苏丹依斯干达大厦关卡进入大马,2012年则增加至5150万人。

柔放眼500万游客人次

他说,有关旅客的人数记录,2012年共有2200万游客从该关卡入境大马,刚过去的2013年,截至10月份的记录,共有1980万名游客从上述关卡进入我国游玩。

“柔佛州在过去两三年增加了不少旅游景点,例如乐高乐园、公主港家庭式乐园等等,来临2014年是大马旅游年,全马订下280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前来大马游玩,而柔佛州的目标则是500万人次。”

询及柔佛州的星级酒店可足够应付旅游年的需求?郑修强表示,柔佛州1星级至5星级的酒店共有151间,房间总数为1万4450间,4星级酒店与5星级酒店各有5间,约有3800个房间属于这两个价位的等级。

“目前,柔佛州还有不少酒店尚未竣工,预计2014年至2017年,会有多1万1550间星级酒店与廉价酒店房间来满足旅客的需求。”

盼提高游客逗留天数与消费

郑修强补充,根据调查报告,过去前来柔佛州游玩的旅客只逗留1.8天,每位旅客的平均消费为450令吉。

“我们希望在2014年,来柔佛州游玩的旅客至少逗留2天,并且每人的平均消费可增加到600令吉。”

此外,郑修强也针对2014元旦前夕在首都独立广场抗议涨价大集会发表意见,他认为,人民应该利用更好的管道来向政府反映问题,采取街头集会来宣泄不满,只会破坏国家的名誉。

郑修强于元旦上午在新山依斯干达大厦关卡(CIQ)为2014年旅游年造势,除了巡视各个柜台,亦向入境者派发礼品,陪同巡视的官员包括柔州旅游促进局柔州办事处主任依祖尔、大马旅游局亚洲市场部总监赛亚雅、大马产业管理局秘书诺拉曼以及柔州旅游局局长莫哈末依沙。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