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配合旅游年收集资料‧將推广各县美食特色招客

郑修强:配合旅游年收集资料‧將推广各县美食特色招客



新山多个华团领袖也盛装出席“柔州旅游局与非政府组织及媒体亲善晚宴”。左一起为罗烈贤、郑修强、何襄赞、林奕钦和黄建顺。(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表示,將会在未来半年內收集各县独有的特色文化与美食,推出连贯性的旅游配套,以配合2014年大马旅游年的到来。

他昨晚在新山柔佛旅游资讯中心出席“柔州旅游局与非政府组织及媒体亲善晚宴”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柔佛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前主席拿督何襄赞、柔佛州旅游局前局长再纳、新任柔州旅游局局长哈菲兹、大马旅游部柔州分局局长莫哈末依沙、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及马来西亚旅游总会柔佛分会会长黄建顺等。

擬规划连贯性旅游配套

郑修强表示,很多旅客前往一个地方並不只是观光,更重要的还是为了品嚐当地的美食;如果能够將柔州各县独有或出名的美食加以推广,自然能够吸引更多旅客到来。

他说,將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到访各县收集当地美食及旅游资讯,从中规划连贯性的旅游配套,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下,势必能够吸引旅客常常到访柔州。

“我们可以通过旅游局的官方网站做宣传,比方说让旅客知晓各县旅游景点之间的距离,在能够掌握时间的情况下,就能前往不同的景点观光。”

继续“探索柔州”活动

较早前,郑修强致词时表示,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动柔州旅游业,他將著手计划推出更多旅游配套,將柔州打造成“马来西亚必到之州”,而不仅是入境之州。

他说,柔州每一个县都有各自的特色,好比新山县內的“和谐街”,就能够吸引更多的旅客。此外,为了能够实现2014年大马旅游年,何襄赞之前也提出了“探索柔州”的活动,而他也会继续此项活动,並希望各单位能够充份配合及一同努力。

访柔旅游人数逐年上升

再纳表示,虽然他在柔州旅游局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可是却与何襄赞一同打造柔州旅游业蓬勃的现象,从2010年开始,每一年到访柔州的旅游人数都逐年上升。

何襄赞:郑修强可助柔旅业发展

何襄赞则表示,他在2008年担任柔佛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后,90%的时间用於发展柔州旅游业,另外的10%用於国內贸易。

他说,这是因为旅游的关键绩效指標(KPI)是以旅客人数为標准,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及精力来吸引旅客前来柔州观光;相反的,国內贸易职务则属於辅助贸消部的角色,因此只有重大的课题他才需要出面解决。

“无论如何,我在2011年开始策划一系列的旅游计划,在2012年成功验收成果,之后也擬订了5至10年的旅游大蓝图计划。我深信,郑修强多年来的从政经验,將可助柔州旅游业持续发展。”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