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3主题乐园强打合家欢

先后进驻新山刺激旅游业‧3主题乐园强打合家欢



乐高主题乐园是新山首家运作的主题乐园,预计首年內可达100万人次。(图:星洲日报)

依斯干达特区的蓬勃发展,除了吸引许多外资及国际学府入驻外,3大国际主题乐园在短短3年內先后进驻新山,瞄准东南亚与亚洲国家的主题乐园新旅游市场,让国內游客不必千里迢迢到海外踏足主题乐园,也为本地旅游业注入新活力。

目前,新山已正式运作的国际主题乐园包括努沙再也乐高主题乐园及努沙再也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最新宣佈的主题乐园,则是首次从芬兰“故乡”飞入东南亚,的愤怒鸟”(Angry Bird),它將在新山城中城广场的重新打造(前身为“敦阿都拉萨大厦”,KOMTAR)后,在大厦內设立东南亚首座“愤怒鸟”主题乐园。

乐高、吉蒂猫家族及愤怒鸟大比拼3座主题乐园的“主角”都是孩子的“好朋友”,3大乐园都以“合家同欢”作为主轴,吸引的游客皆为家有年幼孩子的家庭,各有不同的號召力,唯一共同点是强调合家同欢共乐。

耗资16亿令吉打造
国內外掀“乐高”热潮

努沙再也乐高主题乐园(Legoland)是全球第5座乐高乐园,也是亚洲首座,传消息公佈到开放,都在国內海外掀起一股“乐高”热潮!

耗资16亿令吉打造的乐高主题乐园包括酒店、水上乐园及主题乐园,主题乐园已在去年9月15日上午10时,由大马乐高乐园总经理伯斯特主持正式对外开放。

在同月22日,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为大马乐高主题乐园主持正式开幕。

乐高主题乐园是一座以家庭为导向的主题乐园,目標顾客群虽以2至12岁的儿童,却也不乏大孩子们的极限游乐设施。

首年料可吸引100万参观人次

乐园內有多达40种游乐设施和由逾3千万个乐高积木堆砌成的迷你模型乐园迎接访客,在占地76英亩的主题乐园內,除了有各种机动游戏,还设有精品店、餐厅、儿童游戏室、剧场及4D影院等。

另外,在2012年第四季开放的大马乐高乐园,预计可在第一年吸引100万的参观人次。

接下来,乐园內的水上乐园及酒店也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正式运作,进一步扩大乐园內的旅游市场。

首月迎逾3万5千人次访客
家庭主题乐园分3专区

同样位於努沙再也,耗资1亿1千500万令吉打造,楼高4层的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已在去年10月26日正式开放,並於去年12月6日,由时任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开幕。

根据资料显示,该家庭主题乐园开园的首个月里,便迎来3万5千至4万人次的访客,其中70%为本地游客,30%为外国游客。

主题乐园內共分3个特定专区,即1楼的Lat餐馆,2楼的三丽鸥吉蒂猫镇,以及3和4楼的TheLittle Big Club。

亚洲第二个吉蒂猫主题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三丽鸥吉蒂猫镇,则是日本境外首个兼亚洲第二个吉蒂猫主题公园。

The Little Big Club则是世界第一个將5个卡通人物,即巴布建筑师(Bob the Builder)、小恐龙邦尼(Barney)、安吉丽娜芭蕾舞演员(Angelina Ballerina)、企鹅家族(Pingu)和汤姆士小火车(Thomas)匯集一起的乐园。

另外,设在乐园內的全马首家甘榜男孩(LAT's Place)主题餐厅,则是以本地漫画人物为吸引力,让喜爱漫画的爱好者也有不同的体验。

全马首家甘榜男孩主题餐厅最大特色,是可让食客与“甘榜男孩”直接对话,创意无限。

餐厅已於今年2月6日晚上,由Themed Attractions and Resorts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阿末布哈努丁和本地漫画家拿督莫哈末诺卡立联合开幕。

消息传出后让人期待
“愤怒鸟”將入驻城中城

新山在未来有待落实的第三座国际主题乐园,即“愤怒鸟”主题乐园日前正式签署授权协议,“愤怒鸟”將入驻新山城中城广场3楼,预料也將会是一座室內的主题乐园。

这座室內主题乐园预计会在2014年5月份,与新山城中城广场的购物中心同步运作。

上述乐园將由创作“愤怒鸟”游戏的芬兰公司Rovio娱乐有限公司,与柔佛机构的子公司即Damansara Assets私人有限公司合作推出。

儘管目前该乐园內全盘计划详情仍未公佈,但自上述消息传出后,已引起了眾人的期待,纷纷希望这座新乐园也能让孩子们尽兴玩乐,也让成人同欢其中。

“愤怒鸟”主题乐园强打“合家同欢”的概念,除了一系列游戏设施及活动区外,乐园也將设有主题零售店、餐馆等,预计2016年增设3D影院。

★票价未知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