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大臣鼓励居民建民宿 打造甘榜士尼邦成景点

大臣鼓励居民建民宿 打造甘榜士尼邦成景点



甘榜士尼邦以椰浆饭和海鲜美食闻名, 卡立诺丁建议将之打造成旅游景点。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建议将甘榜士尼邦(Kg Senibong)打造成旅游景点,兴建民宿,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

甘榜士尼邦合作社大会

卡立诺丁今早为甘榜士尼邦合作社第二届常年会员大会主持开幕典礼,致词时如是表示;大马柔州合作社委员会副主席再努丁也有出席。

甘榜士尼邦是以椰浆饭与海鲜美食闻名,每晚有逾千食客涌入消费,卡立诺丁鼓励当地居民将该甘榜发展成柔州的旅游景点,兴建民宿,提供来自外州的游客,除了酒店,还有多一项选择。

吁大马合作社培训会员

他说,合作社是鼓励柔州子民参与经济活动的一个平台,他呼吁大马合作社委员会(SKM)提供会员实际的培训,让会员有机会学习不同的技能与知识,以便追上柔州经济蓬勃发展的脚步,不要被发展的大趋势抛在后头。

卡立诺丁说,民众可通过合作社的帮助,在不同商业领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甘榜士尼邦处于柔佛依斯干达发展区内,无论是兴建民宿,还是设立修补船只公司,都能为甘榜村民带来经济上的影响。

大马柔州合作社委员会副主席再努丁表示,截至2012年的资料,柔佛州拥有955个已注册的合作社,所拥有的资产总共有6亿5400万令吉,营业额为5亿400万令吉,每一年的净赚年收入则有343万令吉。

向发展商购地 让民申请地契

卡立诺丁向甘榜士尼邦村民大派定心丸,承诺会继续关注当地的地契问题,跟进柔佛前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未完成的工作。

他说,甘榜士尼邦地契问题已在与有关发展商洽谈中,希望早日从地不老坚固有限公司(Tebrau Teguh Sdn Bhd)手中,以2300万令吉购回该甘榜的35英亩地段,好让村民申请地契,拥有自己的土地。

甘榜士尼邦合作社主席耶谷在致词中,恳请卡立诺丁继续关注该甘榜的地契问题,希望这“老问题”,能在卡立诺丁的处理下尽快获得解决。

发展须顾及人情味

“我希望有关发展商地不老坚固有限公司不要太贪婪,只顾及本身的利益,我们不排斥发展,但是,发展的同时,也要顾及人情味。”

卡立诺丁也说,希望地不老坚固关注甘榜士尼邦土地问题,切勿再将这35英亩的土地转卖给他人。

他也呼吁该发展商在这关键时刻停止有关甘榜士尼邦土地的交易活动,不要明知故犯。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