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苏丹依斯干达大厦 严禁行人穿梭车道

苏丹依斯干达大厦 严禁行人穿梭车道

基于保卫国家重要基地安全的理由,警方开始严防,防止步行者隨意出入苏丹依斯干达大厦。

保安森严的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每天竟有逾百人抄捷径,行走在车辆通往大厦的车道上,沿路步入大厦內办通关再到新加坡工作,足以威胁国家重地的安全。

 《中国报》探悉,有关当局察觉事態严重,基于大厦保安理由,从今年起严禁行人走入车道。

 据悉,苏丹依斯干达大厦自3年前启用以来,有不少在新加坡工作,未驾驶交通工具出境的本地人,为贪方便,找到“策略性地点”来抄捷径通关。

 据观察,一些居住附近的居民,或驾车和搭巴士者,来到新山耶耶阿大达路,把车停泊附近或下巴士。之后,冒著危险越过交通繁忙的內环公路,来到车辆通往大厦的车道上,沿路走进大厦,只为节省时间和精力。

 可是,苏丹依斯干达大厦作为检疫大厦,是国家的重要严防基地,面对行人自由般穿梭行走在通入大厦的车道上,足以威胁国家安全。

 本报探悉,为了顾及大厦保安问题,也为公路使用者安全,有关当局自今年1月1日起,已严禁步行者行走车道进入大厦。

 步行者唯一方式,只能通过大厦面向新山市中心敦阿都拉萨路的正门处,步入大厦办理通关程序。

 然而,这项措施得到两极化反应,有者赞成实行,但大多者反弹。赞成者认为能保障公路使用者安全和减少车辆胡乱泊车。反对者申诉,从大厦正门到通关处需多花30分钟路程,诸多不便。

 本报近来接获投诉,实地视察发现,巴士及车辆行驶入大厦的车道,入口处开始有警员轮流驻守,至少3名警员站岗,严禁步行者行走有关车道。还有不少人不知情,欲走车道入大厦,结果吃闭门羹。

实施禁令后
商家嘆生意跌

苏丹依斯干达大厦车道禁止行人行走后,附近商家和泊车场经营者感嘆生意大跌。

 自不少在新加坡工作者抄捷径走车道后,新山耶耶阿大达路附近就出现一个泊车场,供车主停泊车辆,再走路到邻国工作,放工后再来取车回家。

 当地泊车场工人卜金文受访时透露,泊车场运作半年多,以前,生意很好,每天都泊满前往新加坡工作者的车辆。

 唯他指出,自当局实施禁令后,这几天,泊车场少了许多车,生意惨淡。

 他希望当局在附近建行人道,方便步行者通关,否则泊车场就要结业了。

 据在该处经营肉骨茶店的业者练秀英透露,自大厦启用后,每天都有很多步行者穿越繁忙车道,让人捏一把冷汗。

 她指出,商店及附近道路常会泊满前往新加坡工作者的车辆及摩哆,偶尔会阻碍交通。

莫泽浩:居民呈备忘录
要求可走车道

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坦言,去年12月28日,接获百多名来自新山士林花园及锦堂花园等地区居民提呈备忘录,要求有关当局让行人步行车道。

 他接受本报访问时披露,目前仍与当局协商,不久后將会对外公佈结果。

 他指出,当局经过多番会议后,基于道路使用者安全及大厦保安问题考量,决定禁止步行者使用该车道进入大厦。

 莫泽浩说,当局为確保保安工作顺利,规定大厦內只能有一个出入口,即大厦面向敦阿都拉萨路(即面向城中坊)的正门处。

 “现阶段,苏丹依斯干达大厦內部已委派警员或志愿警卫,驻守在驶入大厦的车道入口处,禁止步行者步入。”

男子指警员拦截索贿

一名男子称,他週一(2日)照样步行车道欲到新加坡公干,结果半路遭一名警员拦截,並向他索取贿款。

 本报接获这名男子的妻子何玉莲申诉,其丈夫遭驻守在大厦出境车道的警员索取贿款事件。

 她透露,虽然丈夫与她于12月已接获通知,但丈夫週一仍照常抄捷径到大厦,半路遭一名警员拦截,警员暗示丈夫交200令吉便可离开,由于其丈夫没有携带足够现款便以150令吉成交。

 之后,该警员要其丈夫折返,再由正確的途径前往关卡。

 本报对此询问交警当局,目前为止未获回应。受询的议员则建议事主报警处理。

被逼步行半小时
★杨志兴(60岁,新加坡巴士司机)

早上乘朋友的摩哆入境新加坡,刚从大厦內步行出来。

 当局实施禁令后,步行者不可走入车道进大厦,被迫花30分钟步行至新山市中心。非常不便,治安又不好,担心有抢劫案。

没巴士诸多不便
★阿曼(19岁,学生)

与朋友相约去新加坡逛逛,才发现已禁止行人步入车道,附近又没巴士可搭,被迫要步行至新山市中心再进入大厦。

 有关当局这么做,带来很多不便。

车道旁仍有空间
★何先生(步行者)

实施禁令后,在新加坡求学的儿子就受影响。

 我之前都载儿子到新山狮城酒店附近下车,让他抄捷径步行前往大厦通关到邻国读书。

 如果从城中坊步行前往大厦通关,却花上15分钟时间与许多精力。

 不明白为何採取禁止措施,步行车道並不十分危险,因为车道旁仍有空间让至少2至3人步行。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