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迪沙鲁海滩溺毙案频传有因

迪沙鲁海滩溺毙案频传有因‧游客忽视“红旗”闯祸

(柔佛‧新山5日讯)游客忽视竖立在海边的禁止游泳“红旗”警示標,是造成哥打丁宜迪沙鲁【Desaru】海滩溺毙案频传的主因。

《每日新闻》引述哥打丁宜警区主任杰马哈詹警监的谈话说,迪沙鲁海滩管理当局及当地旅游度假屋管理层都已经在海边竖立起禁止游泳的告示板,以及竖立起“红旗”作出警告,但是对一些游客,这些警示並没有起著警惕作用。

他说,现时正值柔佛东岸浪大的季节,並不宜在海边戏浪玩水。然而,不畏风大浪高的游客却说,他们只在浅水岸边戏水,可是这个浪大又汹涌的季节,一旦海面捲起海浪,分分钟都可能將在岸边戏水的游客捲走。

他指出,东部海岸包括迪沙鲁旅游胜地的浪涛汹涌季节,从11月份到翌年4月。因此,隨时掀起的巨浪就能轻易將海边戏水的游客给急速捲走,游客受促遵照指示,避免在这段期间下水玩乐。

去年哥打13海边溺毙案他说,去年全年,在哥打丁宜县內便发生了13宗海边溺毙案,共夺走23条人命。

因此,他表示,在风浪巨大的季节,到迪沙鲁海滩度假的民眾应自我提高警惕,避免乐极生悲。

今年新年伊始,迪沙鲁海滩在元旦日及次日的两天內便连续发生两宗溺毙案,造成两人送命,连同在去年12月31日所发生的溺水案,经造成4人送命。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7271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