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兀兰火车关卡启用 标志新马关系掀新篇

张志贤:兀兰火车关卡启用 标志新马关系掀新篇

张志贤(右三)连同诺莫哈末(右二)和江作汉(右一),一起巡视兀兰火车关卡。

位于原丹戎巴葛火车站的马来西亚海关、移民与检疫站顺利搬迁到兀兰火车关卡,标志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之间长达20年的问题获得解决,合作关系也迈向新篇章,两国可利用当前的良好势头,继续促进彼此的长远关系。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张志贤昨天连同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为设在兀兰火车关卡内的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海关、移民和检疫站,主持开幕及正式启用仪式发表谈话。

张志贤也说,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海关、移民和检疫站设在同一个屋檐下,是两国良好合作关系的具体例子,也象征两国签署“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土地发展协议要点”(简称POA)获得圆满执行。

他说,该协议的执行对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深具意义,也使原本悬而未决并拖了20年的协议得以履行,并取得双赢的成果,这也使两国关系取得重大进展,其他新的领域也存在合作的可能性。

张志贤指出,这项成果得归功于两国领导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马国首相纳吉的努力;与此同时,原丹戎巴葛火车站设施能按计划顺利搬迁到兀兰火车关卡,也是两国许多官员努力及合作才能完成。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