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旅游局集中火力推本地游

旅游局集中火力推本地游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大马旅游局将把火力集中在本地旅游,以推动2020大马旅游年。

该局总监拿督慕沙尤索夫说,此举能够提高收入,因为数据显示,全国酒店的86%入住者是大马人。

他说,本地旅客去年在购物、娱乐、体育和住宿,花费超过700亿令吉。

他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说,旅游局将专注在两大组别的本地旅游,即是家庭度假,以及为本身的雇员策划活动的国内公司。   

“这方面的本地旅游非常重要,因为它是由大马人本身所促成,不管是大家庭还是小家庭,会于学校放假、佳节和庆典期间,在国内的行程花费,参观国内景点。

“此外,我们也鼓励公司为雇员在酒店举行团建、家庭日或培训,酒店的设备齐全,可展开这些活动。”

慕沙尤索夫指出,雪兰莪、吉隆坡、柔佛和槟城4州被列为旅客来源州,州内的许多居民喜欢外出旅游,而马六甲、吉兰丹、登嘉楼、沙巴和砂拉越,则是接收大量旅客的州属。

他也促请全国旅游业者推出具吸引力和公道的旅游配套,以一同促成2020大马旅游年,进而提升国家旅游业。

他说,2020大马旅游年要取得成功,不能只是单靠一个市场,反之,旅游局也将跟东南亚国家肩并肩,以提升区域的旅游水平,因为69%到访大马的旅客是来自本区域。

“大马跟其他东盟国家尤其是新加坡、印尼和泰国展开密切合作,也就是我们打造‘双目的地计划’,结合两个国家的景点,以鼓励旅客游走于两个国家。

“此外,大马也与其他东盟国家推出2019-2020年东盟旅游配套,以推广东盟,这当中有69个旅游配套,每一配套会有超过一个东盟国家。”

他补充,旅游局保证旅客可安心游马,因为政府已采取防范措施,以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马新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