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柔佛古庙游神不喊停 民众受促“罩”游行

柔佛古庙游神不喊停 民众受促“罩”游行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但拥有百年历史的马来西亚柔佛古庙游神活动将如期举行,不会因为疫情而喊停,不过新山当局同时也呼吁参与者戴上口罩,而身体有不适者则受促留在家里看直播,无需参与游行。

始于1870年的柔佛古庙游神活动,是新山社群非常重视的一项年度活动,据主办方说,这项游行已挺过多年来不同挑战,即使是当年SARS疫情爆发,游神活动还是无惧病毒照常举行,不会中断。

该游神盛会今年将迎来150周年纪念。

根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新山市长阿迪阿兹哈里说,就目前情况来看,不会取消今年游行活动,会让活动如期在原定2月11日至15日举行。

“不过考虑到武汉肺炎的情况,我要劝告民众采取预防性措施,包括佩戴合适的口罩。”

“到时在街上售卖食物的小贩,也要保持干净,尽自己的责任减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阿迪阿兹哈里今天在主持新山市政厅会议时,在其演词中这么强调。

在这同时,新山中华公会会长何朝东也确认,今年游神不会取消。他说,去年参与游神者约有4万人,该会希望今年出席人数也能同去年看齐。

“那些身体感到不适的,不要硬逼自己参与游神,应该去看医生并留在家多休息。”何朝东同时补充。

~8视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