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柔政府:如有需要 或对游客征收“床位税”

柔政府:如有需要 或对游客征收“床位税”

柔佛将考虑对那些在州内酒店留宿的游客,征收“床位税”。尽管柔佛州政府说,现阶段还没有打算落实这项措施,不过如果有需要,不排除会这么做。

根据马来西亚《马新社》报道,柔佛旅游及家庭、妇女、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廖彩彤今天在州议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这么作出回应。

不过她补充,州政府现阶段没有打算要实施这项税收。马国在2017年开始,向入住当地酒店的外国旅客,征收10令吉(约3.26新元)的旅游税。

廖彩彤说,柔佛去年一共征收了1580万令吉(约516.3万新元)旅游税,是继沙巴、槟城和雪兰莪之后,征收旅游税第四高的州属,而中央政府已经通过财政部,将所征旅游税的50%,退还给各州政府,也就是说柔佛收到了799万令吉(约261.1万新元)。

“这50%的旅游税退还款项,是以‘旅游业补助金’名义向各州发放的新拨款。”廖彩彤进一步解释。

~8视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