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彭州大臣宣布刁曼岛获准建新机场

彭州大臣宣布刁曼岛获准建新机场



马来西亚彭亨州务大臣旺罗斯迪宣布,中央政府已批准在著名海岛刁曼岛建设新机场的计划。

他昨天在彭州政府官方面簿发表声明指出,中央政府与彭州政府经过数年讨论,终于达成协议,决定落实有关计划。

他说:“根据公共工程部的建议,刁曼岛机场将建在甘榜巴耶(Kampung Paya),因为该区域对环境和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小,是最适合的地点。”

他指出,新机场拥有一条长2.5公里的跑道,可让载送180人至200人的波音737型号飞机,以及A320空中客车起降。

至于费用方面,他说,将由政府及承包的私人公司分担,但细节仍在洽谈,尚未有最终定案。

旺罗斯迪也说,彭州政府相信新机场落成后,不仅能解决国内外访客登岛度假的交通问题,还能提高访岛人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机会。

他指出,刁曼岛每年接待约15万名游客,新机场落成后,相信游客人数会增长。“刁曼岛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我期待新机场带动游客人数增加后,岛上经济能更蓬勃发展,为当地人带来正面效应。”

刁曼岛目前有一个小型机场,只供小型飞机及包机起降,因此游客大多数是坐车或巴士前往柔佛州丰盛港码头,再坐船到刁曼岛。

去年中,马来西亚成功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计划耗资12亿令吉(约3.9亿新元)在刁曼岛建机场,并且已把相关建议书提交给政府。

马来西亚政府过去一直计划要在刁曼岛建新机场,以促进当地旅游业。其中,政府在2003年提出耗资1.2亿令吉(约3900万新元)在刁曼岛建机场的计划,但时任交通部长翁诗杰在2009年以环境问题为由,取消了计划。

~早报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