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马来亚铁道公司APP 随时随地买火车票

马来亚铁道公司APP 随时随地买火车票



通过马来亚铁道公司的电子车票手机运用程式,可以随时随地获取票务详情及订购车票。

学校假期又来临,有没有打算携带一家大小来一趟火车旅游呢?


为方便乘客计划旅程及提早订购车票,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推出了一个手机运用程式,让乘客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上网购买电子车票(Mob Ticket)。


这款火车票务手机应用程式是免费下载的,且设计及使用方法简易,乘客仅须注册成为用户,即可随时随地地,依据所规划的行程轻松订购车票。


在订购车票之前,用户事先翻阅和了解该铁道公司所提供路线图及途经城市或停站。


提供7路线


该公司共提供7条火车路线,即吉隆坡─巴东勿刹、吉隆坡─槟城、吉隆坡─怡保、怡保─吉隆坡、吉隆坡─柔佛、柔佛─吉兰丹及吉兰丹─柔佛。


预订电子车票主要有4个步骤,首先阅读和了解该公司的规则与条例,紧接着进入行程资讯栏,即可输入行程出发地点及目的地,同时选择出发的时间。


由于该公司的火车服务主要分为2种,即快车(Ekspress)或短程(Shuttle),用户可依据个人所好选择班次时间,及走道座位或靠窗座位,两者的价格有差异。


如果有其他乘客同行,订户则须要填上同伴的个人资料,并通过银行转帐、信用卡或转帐卡完成交易,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非常快速轻松。


乘客预早购得火车票后,仅须在出发前出示或扫瞄电子车票,即可开心享受火车旅程啦。


此手机运用程式将会把用户购票的资料一一存档,方便查阅及计划行程。




手机订购火车票的步骤简单,用户可依据规划的行程输入出发地点与日期及目的地,再选择所属的车火服务和班次。




乘客可依据个人所喜或方便,选择靠窗或走廊的座位。




该公司会要求填上其他乘客的个人资料。




用户使用便利的银行转帐、信用卡或转账卡服务,即可轻松快速完成交易。




马来亚铁道公司通过手机运用程式购得的电子车票样本。




通过手机运用程式可查阅大马铁道公司的铁道路线图,方便规划行程。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