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祖传3代‧技术一流 炭烤烧腊餐餐吃不腻

祖传3代‧技术一流 炭烤烧腊餐餐吃不腻



该店所售卖的烧腊种类多样,分别为烧鸭、烧鸡、叉烧及灌肠等。



权记烧腊店所烤制的脆皮烧肉和烧鸡,都是顾客们的最爱。

权记烧腊店

地址 3010, Jalan Sia Her Yam, Kampung Abdullah, 85000 Segamat ,Johor.
营业时间 早上8时至下午5时(周三休息)
顾客推荐 早上8时至下午5时(周三休息)
评分 ★★★★★

祖传3代的炭烤烧腊手艺,让老饕一周光顾三四次都吃不腻!

位于亚罗拉谢后炎路的权记烧腊店,销售量最高的烧腊就是脆皮烧肉和烧鸡,而这两样烧腊会如此绑住食客的胃,除了店家以新鲜猪、鸡制作,就重要就是老板一流的炭烤技术。



权记烧腊店成立六十余年,至今仍坚持炭烤烧腊的手艺,以期让食客吃到最美味的古早烧腊。

54岁的权记烧腊店业者谭志权受访时指出,该店的脆皮烧肉,是选用新鲜的花腩制作,并且经过繁琐的汆水、冷水洗、针刺肉、抹上调味料、撒盐并置于冰柜一日后,才进行炭烤工作。

“烤制后的烧肉,也必须要等肉收缩,锁住全部肉汁,颜色转淡之时,我们才卖给顾客享用。”

他自豪指出,其店的脆皮烧肉,皮脆而不焦,咸鲜而带有肉香,并且烧肉放越久,皮就越脆,越好吃。

“我们店内的烧鸡也是一绝,主要技巧在于火候的掌控,若火候不够,皮不够脆,但烤的时间太长,肉就会容易变老。”



谭志权(左)与家人一起分工合作,经营家族传承三代的烧腊店。

谭志权坦承,其炭烤手艺是从父亲处学来,而父亲则是获祖父传授,所以到他已是第三代,大约六十余年历史。

“由于祖父死的早,我对他没什么印象,不过,自我懂事,父亲就在亚罗拉旧巴刹经营烧腊批发生意,也被街坊称为“烧猪王”,而我后来也继承父业,惟8年前在家人鼓励下,才决定开设烧腊店。”

他指出,目前已没做烧腊批发生意,以专心经营自家招牌的烧腊店。

另外,谭志权的妻子为让丈夫的烧腊美味再升级,也特制新鲜酱汁给食客搭配,势必让食客尝到他们最有诚意的作品。

谭志权强调,该店烧腊和酱汁都是零“味精”食物,顾客绝对可安心常吃。



权记烧腊店每到中午的午餐时段,店内就会出现座无虚席的景象,生意非常好。

传统手艺绝不外传

权记烧腊店的传统炭烤烧腊手艺,绝不外传!

谭志权指出,自己约15岁就跟随父亲经营广式烧腊批发生意。

“我是从父亲处,学会炭烤烧腊的技术,而父亲也将其制作烧腊的秘方传给我。”

不过,为迎合大众不断改变的口味,谭志权坦承,他至今仍不断研发出新式的烧腊配方,避免固步自封,造成广东烧腊的特色发展走向没落。

他也说,目前已将权记烧腊店的生意交给儿子打理,对于儿子的技术,他相当有信心。

他希望儿子能子承父业,将祖传家族手艺传承给下一代。



除了在场吃的食客之外,还有不少排队等待打包烧腊的食客。

味道咸淡适口
林碧梅(72岁,退休人士)

我是权记烧腊店的老顾客,而我最喜欢这家烧腊店售卖的烧鸡,他们的烧鸡味道咸淡适口,配上香浓的甜辣酱更是美味,是我的最爱。

我虽住在巫罗加什,但有到亚罗拉,都会光顾这家烧腊店。

常带家人光顾
颜美珍(49岁,销售员)

老板为人亲善,而且会记得老顾客喜欢的口味,每次我来到店时,老板见到我,就知道我想吃什么,立即着手就做。

我特别喜欢吃烧肉,皮脆而不焦,烧鸡香味也十足且不油腻。

我时常带着家人前来光顾,一个星期3至4次光顾此店,人潮特别多时,可能需等上约1个小时,才能吃到老板的烧腊饭。

老板待人和蔼
王芙蓉(56岁,书记)

我平均一周都会光顾老板的烧腊店3至4次,尤其喜欢吃烧鸡,因该店的烧鸡肉质结实,鸡皮脆口,味道刚好,不会太咸,至于价钱方面也非常合理。 此外,老板待人和蔼,做事勤恳,毫不怠慢,与顾客的关系都像朋友一般。



淋上自制酱汁的烧肉和烧鸡,让人垂涎三尺。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