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新山玻璃庙 入选Lonely Planet值得探究景点

新山玻璃庙 入选Lonely Planet值得探究景点


玻璃庙从外观到内部使用50万片玻璃,玻璃从泰国进口。(档案照)


“阿鲁米古.斯里.拉惹卡利安曼”印度庙于2009年建成,耗资300万令吉,使用了50万片以上的玻璃,相当富丽堂皇。(图取自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


Arulmigu Sri Rajakaliamman Temple是首个设有8大宗教圣像的兴都庙。(档案照)


玻璃庙灯饰。

每年的大宝森节庆典,吸引逾万人涌往黑风洞,包括虔诚兴都教徒登上主神殿还愿,及不少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普天同庆。

英国著名国际旅游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在最近发布的《Secret Marvels of the World》(世界的秘密奇迹)新书中,将我国的2个景点和1个节日,评选为“值得探究的景点”。

我国入围的景点和节日,分别为位于柔佛新山的“阿鲁米古.斯里.拉惹卡利安曼”印度庙(Arulmigu Sri Rajakaliamman Temple)、马六甲葡萄牙村和大宝森节。

据了解,新山印度庙的建设,每一面墙及每一根柱子,都是由玻璃片铺砌而成,耗资300万令吉,可说是世界难寻的玻璃兴都庙。

新书的内容,也有提及此庙宇的兴建结构。


玻璃庙砌玻璃工作,耗时16个月完成。


玻璃庙内部。

此外,马六甲葡萄牙村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保留了许多葡萄牙式的建筑以及葡萄牙后裔的民族文化,让到访的外国人尤其是葡萄牙人,感到亲切。

另外,大宝森节被列入“十大令人惊艳的亚洲节日”名单中榜首,而其中一个欢庆地点,即雪兰莪的黑风洞。

据悉,各州的信徒都会特地前往黑风洞,以攀登272层阶梯,履行誓言,今年就有约160万人前去共襄盛举。

除了马来西亚,亚洲还有多个景点,如台湾的彩虹眷村和菌宝贝博物馆等皆获评选。

目前此书已在大马上市,售价为99.90令吉。


以浓郁圣诞节气氛闻名的葡萄牙村,在过去似乎是古城人聚集迎接圣诞节的地点,漫天的人造雪花喷雾与村内的圣诞树相映成趣,形成美丽的画面。


每年的大宝森节庆典,吸引逾万人涌往黑风洞,包括虔诚兴都教徒登上主神殿还愿,及不少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普天同庆。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