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收费系统仍需提升 收外国车过路费展延

收费系统仍需提升 收外国车过路费展延

柔州原定今日正式向外国注册车辆征收过路费(Road Charge),但因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收费系统仍需进行提升工程,所以延期执行。

柔州公共工程、乡区与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哈斯尼今早接受《中国报》询问证实,外国注册车辆过路费的措施延期执行。

他指出,承包商会在本月杪,向他们汇报系统提升情况,届时再定夺真正落实收费的日期。

他说,马新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的过路费收费系统已安装完毕,目前只待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系统展开提升工作,为确保两边关卡同步收费,当局决定展延收费。

冀民众勿混淆

柔州陆路交通局主任鲁斯迪也证实,原定今日征收的20令吉收费为过​​路费,并不是外国注册车辆入境准证费(VEP),希望民众勿混淆,至于外国注册车辆入境准证费详情,则将日后再做宣布。

针对政府早前称将分发无线视频识别系统(RFID)标签给外国注册车辆一事,哈斯尼则说,为方便车主,当局将会宣布特定时间和地点,如东部疏散大道的休息站,让车主前往索取。

哈斯尼上个月出席一项开斋节公路安全运动后,曾经向《中国报》透露,7月16日征收的20令吉款项为过路费,而不是外国注册车辆入境准证费。

他说,入境准证费的申请费为5年10令吉,过路费则是20令吉,凡外国注册车辆入境柔州必须缴交过路费。

他说,外国注册车辆入境准证费将于明年落实,目前处于免付费试跑阶段,但所有入境柔州的外国注册车辆,还须申请入境准证。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