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郑修强︰新山老城区 打造古蹟体验区

郑修强︰新山老城区 打造古蹟体验区



■林炳锟(右起)及陈海伦在陈书北、郑修强及邱思祥见证下,赠送有功牌匾给秦良金,左为李宣勇。

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指出,政府计划将新山老城区打造成古蹟体验区(Heritage Trail),并带出柔州的多元及独特性。

他说,柔州旅游局、柔州遗产基金会、旅游公会、导游公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机构及宗教组织等团体昨日在和谐会议上,议决成立一个以新山市长阿都拉欣为主的行动小组,会分阶段落实是项计划。

“这是一项全民参与计划,不分社团宗教组织,以强调和谐及柔佛民族的建成的文化价值,不止吸引游客,要让柔州年轻一代了解柔佛民族的历史。”

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

郑修强昨晚为马华峇卡哇里支会及马华实达热带园支会联办的“善施民生,益民为本”社区亲善晚宴主持开幕时这么说。

他说,这项计划除了可推动柔州地方旅游业发展,也让各族年轻人从旧城区如何形成与有关历史,明白柔州过去至今一直存在的“多元社会各族和谐”精神面貌。

“根据统计,新山老城区有456间具有历史价值的屋子,其他如皇家山柔州政府旧大厦、阿布峇卡清真寺及新山一条街各庙宇等建筑,都是极具吸引力。”

他说,有关会议只是拟定初步方向,当局接下还将会积极招募义工及宣传,并解决旅行巴士接载游客的地点等问题。

他也批评反对党集会的主讲人都只会灌输悲观、消极及负面言论,靠此捞取选票,令华人自我矮化及边缘化自己,是要不得的行为。

出席者包括马华峇卡哇里支会主席林炳锟、筹委会主席李宣勇及义诊团队医师拿督秦良金。

他也宣布拨款5000令吉作为大会的义诊基金。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