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姐妹情深”完工了 成为麻坡“打卡”热点

“姐妹情深”完工了 成为麻坡“打卡”热点



周日上午,壁画处再现人潮,许多游客及市民特别前往“姐妹情深”壁画处“打卡”。

麻坡民众天天“陪伴”俄罗斯籍美女画家茱莉亚,绘画“姐妹情深”,经过逾10天努力,整幅画近完成,并成为麻坡的“打卡”热点。

由茱莉亚负责操刀,耗费近2周完成的麻坡首幅巨型壁画──“姐妹情深”,在她今天傍晚为壁画作最后修饰后,正式圆满完工。

此设在五马路的峇吉里交通圈处的最大幅人像壁画,已成功列入大马纪录大全。

王城市民对这幅壁画皆表达深切关注,除了每天到场给茱莉亚打气,也跟进壁画进展,期待一幅壮观又漂亮的壁画在麻坡呈献。

目前,“姐妹情深”画作接近完整成形,只是茱莉亚这2天仍得对作品进行仔细修饰。

近日前往赏画的民众与游客,看见画作皆忍不住发出惊叹声,猛赞壁画里的人物,画得太逼真了。

带出和谐快乐讯息

受访者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这幅壁画里的姐妹,气韵生动,尤其眼神纯真又清澈,且两者自然拥抱,无形中带出建立和谐、快乐的讯息,叫人看了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艺术工作者兼麻坡壁画协调人陈楚淮说,“姐妹情深”壁画进行中的日子里,至少吸引上千人次到场支持和拍照,显示麻坡人的热情,还有强大的凝聚力。

他指出,这是茱莉亚近年在大马绘画的第10幅壁画,且也是她个人最大幅人像画。

许多麻坡人都为这幅巨型壁画感到骄傲,并全程“陪同”画家一起完成作品,有者到场以示动支持,有者通过社交媒体给茱莉亚留言、画图“示爱”,给她加油打气,让后者分外感动。

茱莉亚为了确保如期完成作品,近几天不再接见民众,只专注作画。

麻坡人的骄傲

★陈玉津,25岁(银行职员)

身在吉隆坡工作的我,过去数日都通过面子书密切关注“姐妹情深”壁画的进展,心中很是期待,这属于麻坡人的骄傲啊!

趁周日亲自来看壁画,画里的人物太真实了,这真是一幅绝佳作品,将向更多人介绍麻坡新景点。

姐妹神情逼真

★吴淑琼(52岁)

李杏(26岁,中国游客)

曾到过槟城欣赏壁画,这幅“姐妹情深”是我们见过最感动的画作,一对巫裔姐妹的神情好逼真,且给人一种快乐童真的感觉。

非常幸运能在麻坡欣赏到这幅佳作,大马处处能见壁画,艺术气息浓烈。

让人感觉温韾

★蒋聪河 (54岁,摄影师)

麻坡推动壁画,当然要以示动支持,有幸充当茱莉亚的专用摄影师,希望帮她记录“姐妹情深”壁画的过程,也把壁画最美好的景象留给麻坡人。

壁画让人感觉很温韾,这无形中感染了赏画的人,周六就拍到一对母女情深的画面,与“姐妹情深”壁画两相对映,非常有趣,也感动。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