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种黄梨养蜜蜂‧美国背包客笨珍走透透

种黄梨养蜜蜂‧美国背包客笨珍走透透

来自美国纽约州长岛的一位年轻背包客艾米特拉福德日前千里迢迢独自一人来到笨珍,除了下乡学习种植黄梨、养蜜蜂之法,也体验新村及甘榜风光,入住民宿及树屋,游走非一般的旅游路线。



艾米上山下水的旅游路线,告诉大家,原来笨珍可以这样玩! (图:星洲日报)

立志游遍东南亚

艾米(22岁)在接受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的访问时表示,自从她决定展开环游东南亚后,于今年2月辞掉工作,在2月28日从美国纽约飞抵印尼巴厘岛,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的远途背包旅行。

“我上网看到有便宜的机票,于是就果断买下一张单程机票,经过26个小时的航班时间,从美国飞抵印尼巴厘岛游玩,也体验40个小时不间断没有睡觉的经历。”艾米之后到印尼苏拉西威西岛、中爪哇省等地。

难忘印尼传统葬礼

她笑言没有仔细计划整个行程,属于那种最后一分钟才计划的人,去到哪里才想下一步要做什么。

“旅游至今最难忘的事情是在印尼苏拉西威西岛中南部的塔纳托拉查参观当地少数民族的传统葬礼,目睹十分血腥杀牛仪式。”她说,当她在印尼旅游时就感受到东方国家的这个文化冲击,与她的成长背景有很大的差距,此外,也感受到印尼人的热情接待。 ”

她也表示由于自己没有这么大的体力骑着脚踏车旅游,因此只能展开背包旅行;背包重量大约9公斤,里头还装着小型帐篷,以防万一没有地方留宿。

“为了在8月之前游遍7个东南亚国家,我坚持省吃俭用,规定自己一天不能花费超过某个数目,至今一天最大花费是30美元,已经觉得很奢侈。”艾米表示,她的唯一后备计划就是在旅途中万一花光钱,只好提早回家。

为了省钱,她在印尼都是搭便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并通过做义工换取免费住宿和膳食。

当义工 体验农村生活

艾米披露她是从网络上认识笨珍这个地方,然后通过脸书与一家黄梨及蜂园负责人联络,决定到笨珍当义工,想体验这里的农村生活。

艾米在抵达笨珍之前,先后到了吉隆坡、马六甲和新山,离开笨珍之后,启程到东海岸游玩,打算在当地考取公海潜水执照,然后计划到槟城一家猫只收容所担任义工。

艾米表示,在完成了印尼和大马的行程之后,她希望下一站到泰国,然后一路游遍越南、柬埔寨、寮国及缅甸这五个国家。

喜爱香辣美食的艾米,也在笨珍品尝许多美食包括笨珍海鲜、沙爹、云吞面及热带水果。

高中毕业
离家独自生活

艾米在受访时强调自己仅是来自纽约州长岛的“小镇姑娘”,并非来自繁华大城市的纽约客,其家乡为长岛东端的小镇,距离纽约市中心尚有2小时半的车程。

她透露,高中毕业后,她就离开父母的怀抱,独自离开家到外头生活;她一天打两份工,分别在一家餐厅担任侍应生及一家民宿做接待员的工作。

艾米性格独立,高中毕业后曾在波士顿一家学院念了一年的心理学课程就离校,开车到全美国各地走透透,然后在北卡罗来纳州落脚,展开新的生活。

询及8月游玩东南亚国家后有什么打算?艾米透露她会返回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除了继续工作,也将报读课程,希望日后担任一名草药治疗师。

最难忘平台民宿树屋

笨珍以龟咯海鲜及亚洲大陆最南端闻名,向来为国内各地及新加坡熟悉的景点,一般旅客来笨珍,只是两种方式即一日游的自由行及两日一夜入住龟咯海上度假屋的配套。

但是,艾米上山下水的旅游路线告诉大家,原来笨珍可以这样玩!

艾米在笨珍前后待了约一个星期,除了4天在黄梨园及蜜蜂园的工作,其余3天两夜去了北干那那新村平台民宿及埔来山的雨林树屋。

艾米三天两夜行程包括首日居住在北干那那平台民宿,体验新村的老房子,美味咖啡及陶土制作过程,游玩北干那那的宜兰峇株渔民码头,参观新村的庙宇,在北干那那清真寺附近品尝印度煎饼等;次日入住雨林树屋,玩瀑布体验大自然。

艾米在游玩后表示爱上笨珍,并给予平台民宿和树屋好评,惟她认为以笨珍的环境包括交通系统,对于一位像她这样节省费用的背包客而言,造成一定的困难。

原订在笨珍逗留3个星期的艾米表示,由于她要在3个月内游玩其他5个国家,因此她提早离开。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