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结合旅游休闲带动甘榜经济 柔南打造农业公园

结合旅游休闲带动甘榜经济 柔南打造农业公园



柔州农业局官员带领记者, 参观柔佛农业休闲公园的红毛丹园。

坐落柔南巴西古当区贡贡一带、占地约120英亩的前蔬果种植试验中心,当前正被柔州农业局打造为柔州首座结合农业旅游概念,保持户外大自然风貌的柔佛农业休闲公园(Taman Pertanian Johor)。

上述休闲旅游景区,预计日后可成为都市家庭在闲暇时间的好去处,带动当地周边约11个甘榜的经济活动。

掌管柔佛州农业与农基工业事务的行政议员依斯迈,为该休闲公园转型行动计划实地巡访,随后召开记者会如是透露。

与会者包括柔州农业局2名副局长阿末卡米尔、诺吉妲等人。

次期工程耗2200万

依斯迈指出,在转型行动计划下,该休闲公园正进行3个阶段的修复工程,目前已进入第2阶段的修复工程,估计耗资约2200万令吉。

他说,当局为此已向中央政府申请拨款,并向州政府寻求援助。

他表示,第2阶段修复工程需要进一步增设景观与进行有关美化工作,为休闲公园增设另一个出入口等。

他透露,首阶段的修复工程在日前完成,包括铺设道路、基本景观设计与建设工作等。该阶段工程经费来自于前任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协助争取到的100万令吉拨款。

吁民间团体提供意见

依斯迈指出,当局正在评估,如何改进有关休闲公园或未来相关规划工作,非政府组织受促对此提供意见。

他说,柔州有不少主题乐园,当局希望该结合农业旅游概念、维持户外大自然风貌的休闲公园,能成为新山区城市人口或者周边地区居民的休闲新去处,一家大小在此共享天伦。

他说,学校方面也能善用这个地点,为学生安排露营活动或进行一些课程。

他透露,该休闲公园有2个会议厅设施,分别可容纳120人、80人,可作为上课或活动的场所。

他期待该休闲公园未来除了吸引游客,也能带动周边经济商业活动发展。

农业局庆周年种110树苗

稍早前,依斯迈在休闲公园主持种植110棵树苗的仪式,以配合柔州农业局110周年欢庆活动。

据悉,柔佛农业休闲公园前身为1963年创立的蔬果种植试验中心,后来一个名为“新山东区农民机构”(Pertubuhan Peladang Johor Bahru Timur)在2010年使用该处部分土地发展休闲露营业务,惟失败告终,该处一度荒置。后来,柔州农业局重新掌管该中心,决定将之转型发展为柔佛农业休闲公园。

目前,该休闲公园设施包括民宿、露营区、休闲区、会议室、钓鱼池、讲堂、农产品销售区等。

该休闲公园还有大面积的各类蔬果种植地,涵盖鳄梨、香蕉、木薯、红毛丹、尖不辣、甜桔、人心果等,也少不了“果王”榴梿。值得一提的是,该处单是榴梿种植区域,就有108个品种的榴梿树。

另一方面,为欢庆柔州农业局110周年纪念,柔佛农业休闲公园将在明日起一连3天,举办一场农业嘉年华会,节目丰富,柔州大臣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在明日下午会为这场活动主持开幕礼。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