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想起水果 想到利民达

想起水果 想到利民达 两造合作打响知名度



利民达(Jementah)农民协会將与昔加末农业局合作,配合迈向昔加末县农基工业的目標,擬定计划打造利民达成为著名“水果之乡”。

 利民达盛產多种本土水果,包括柚子、榴槤、香蕉等,但苦于缺乏知名度和外域市场,尤其当地柚子闻名,但很多外地人不认识利民达柚子。


 目前,利民达柚子输出的市场只有在新山和新加坡,但其知名度不够响亮,造成柚子必须標籤为怡保柚子,借助怡保声誉推销。


打造水果之乡


 为了提升利民达水果知名度,恰逢柔州政府有意把昔加末县发展成农基工业县,利民达农民协会计划朝这方向,將利民达打造为著名水果盛產地。


 利民达农民协会主席徐添明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这些计划包括来临8月举办越野赛跑嚐水果活动、建设水果收集站等,全部计划有待呈交农业部批准及拨款。


 “此外也以利民达柚子为首,带动打响当地其他水果的名声,希望將利民达的水果推广销售至外地或国外。”


 他说,利民达除了以柚子闻名,主打推广的水果也包括红肉杨桃和榴槤產品。


 另外,由于当地水果缺乏市场,导致农民必须人工修剪枝叶控制水果的產量,形成一些水果是有季节性。


 徐添明透露,该会也会向农业部申请成立一个水果收集站,让会员和外地农民藉此平台,向外来游客推销各类水果。


 “一旦昔加末至东甲大道工程竣工,而水果收集站让途经游客能在一个地方获得多种水果,或许能將利民达进而发展成农基旅游区。”


 他补充,若水果收集站成功设立,农民无需再控制部分的水果季节性,游客也能长年在该处买到各种水果。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