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带动旅游业‧彼咯榴槤乡18日飘香

蔡智勇:带动旅游业‧彼咯榴槤乡18日飘香

继夏乡节之后,彼咯社区改造计划与拉美士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及马华拉美士区会再联手於本月18日举办彼咯榴槤乡,持续性推广地方旅游。



彼咯榴槤乡將於7月18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彼咯篮球场举行,站者右六为蔡智勇。(图:星洲日报)

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拿督蔡智勇表示,彼咯榴槤乡將於18日上午10时开始,直至下午4时在彼咯篮球场举行。

他说,除了中午12时至下午4时的榴槤摊位和家乡美食摊位之外,主办当局也將於上午10时举办亲子本地水果拼盘设计(参赛者需预先报名,材料自备)、榴槤大胃王爭霸战男女组和榴槤重量猜猜看竞赛,同时不忘进行徒步游彼咯新村和街头壁画。

他希望彼咯榴槤乡能够带动地方旅游,也让大眾能够更了解彼咯特色,尤其是彼咯榴槤。彼咯榴槤有名气,例如味道甘苦的S17榴槤。

他也希望村民、小园主和榴槤收购商给予配合。

夏乡节带旺彼咯

蔡智勇今日带领媒体前往榴槤园召开彼咯榴槤乡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彼咯夏乡节之后,每个週末都有至少一两辆旅游巴士前往彼咯,让彼咯的週末变得更不一样。

“村民也表示,这是持续性的,不是活动之后就没有下文的。”

他说,彼咯夏乡节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旅游活动串联起来。

他表示,彼咯夏乡节之后,许多人通过彼咯社区改造计划的脸书专页Labis Ecotourism查询资料,彼咯民宿也开始出现爆满的现象。 他提到,若要持续性发展地方旅游,一些基设不能忽略,同时需要村民一同努力。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