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空间不足‧动物园拟迁努沙再也

空间不足‧动物园拟迁努沙再也

新山动物园空间不敷使用,柔佛州政府正探讨将园区搬迁至努沙再也(Nusajaya)的可能。

柔佛州卫生及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向《星报》表示,对此,当局仍在考量成本和占地等元素。

他说,提议把动物园迁到努沙再也是因为当地有充足的空间来扩展园区,以容纳更多动物。

针对野生动物保育人士指控动物园内一只受伤的鹿没有受到园方治疗,阿育拉末反驳道,那一小撮人士不应只凭一次游历经验就胡乱臆测。

“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保护局至少每三个月会执行定期检查,确保动物受到良好对待。”

除了建议园方如何改善来配合动物的需求,当局也会检查动物的牢笼,确保它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阿育拉末也吁请参观民众维持园内的整洁,勿把垃圾丢入动物的笼内。

“一些不负责任的民众会丢水瓶、花生、塑料和果皮进笼里,来吸引动物的注意。”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