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新山红楼变身咖啡馆卖土产

新山红楼变身咖啡馆卖土产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红楼这座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不再是新山中华公会在当地的「文化地标」,7月份转变成为咖啡馆及售卖土产的商店。

红楼业主,也是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证实,以每月8000令吉租金出租给商家,租金合约在本月15日生效,合同期限为3年死约及3年活约。

他坦言,本身是新山中华公会一份子,也曾担任公会会长,因此将红楼出租作为商业用途并非「刁难」,而是拥有自己的想法。

他透露,购买红楼3年馀,过去曾经一年馀免费让中华公会使用,之后则以6000令吉出租给公会,间中有6个月是降低租金至4000令吉。但由于公会一个月仅利用红楼举办4天活动,加上没有善用空间进行商业活动,对公会而言实属「亏本」。

不改红楼颜色

曾振强今日在新山中华公会历史文物馆联同新山中华公会领导层,迎接中国驻马大使夫人赵舒美及一团40名拜访团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麽证实。

「文化街要搞活动,但是也不可以亏本,我同意推动文化,但也希望能共同推动五帮的文化。」

他坦言,当初有建议公会除了办活动外,也可善用建筑进行商业活动,但上述建议并不被接纳。

他说,如今虽然红楼将转租作为商业用途,但他也已和业主说明,若能在不影响的情况下,让公会使用商店前空地进行活动。

他相信,随着红楼转换成为商业店面,相信能为陈旭年文化街带动更多人潮,毕竟新租户将每天营业。

记者今日路径陈旭年文化街,发现红楼已被刷上一层白色底漆,相信将会进行一轮的重新粉刷工作。曾振强表示,他不会更改红楼的颜色,主动耗费1万4800令吉为红楼重新粉刷回原来的颜色。

新山中华公会活动另觅地

陈旭年文化街红楼转换为商店,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表示,红楼租金是该会一大负担,因此将在该街道另寻适合地点,公会不会因此减少文化活动。

他坦言,没有了红楼对公会在文化街上推动文化活动,确实带来打击,但相信影响不大。

「由于红楼业主要收回店屋,租约也已在今年3月届满,但公会并没有因此放弃,并设法变通,寻找其他适合地点。」

郑金财今日在新山中华公会历史文物馆接待中国驻马大使夫人赵舒美及一团40人拜访团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上述回应。

他指出,目前该会正商讨或利用靠近文物馆后,即陈旭年街拱门前作为新的文化活动地点。

「公会并不会因为少了活动中心,而减少每周六举办的文化活动,一切活动仍会照常推行。」

~以上新闻转载自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