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丰富文化遗产 新山重点发展家娱古迹

郑修强:丰富文化遗产 新山重点发展家娱古迹


郑修强(左二起) 与安然巡视柔佛古庙, 左为郑金财, 右起为林刚荣与林先强。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柔佛州共有11个旅游发展区,而新山就占了两个,分别是家庭娱乐及文化古迹。

他披露,该部门是于3月25日开始直到今天为止,为期两个月的时间走访柔佛州10个县市,并收集各县市的旅游产品资料,以便将其打造为标志产品,进而吸引游客。

“今天走访新山县,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

他说,新山是一个重要的县市,不仅拥有密集的居住人口,且还有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

他今日在新山县土地局听取汇报会后,较后在记者会时这么说。新山县长安然、柔佛州旅游局局长峇鲁希山卡欣博士等人皆有出席。

第十计划获2710拨款

郑修强说,柔佛州共有逾200栋的古迹,包括在私人及政府的土地上,而这些古迹都有超过150年的历史。

“站在政府的立场,我们是要保存及捍卫古迹,因此我们希望私人界能够与政府携手合作。”

他说,私人界若与政府合作,前者也能够使得他们的土地更加值钱。

此外,郑修强也说,每个领域都会有其问题存在,而该部们也不例外,但他们会先收集问题,然后再寻求管道解决,其中包括把一些问题列入第十大马计划。

他披露,在第十大马计划,中央已拨出2710万令吉给予柔佛州充作旅游发展,其中新山县就获得了700万令吉,而州政府给予的旅游发展拨款则是450万令吉。

率官员访柔佛古庙

郑修强在记者会后,也率领政府部门官员走访柔佛古庙,新山中华公会署理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以及柔佛古庙管委会主席林刚荣负责接待。

郑金财受询问时指出,柔佛古庙的维修费大约需要耗资100万令吉,然而该会在去年的会员大会已通过70万令吉的款项用于维修柔佛古庙。因此,他希望其余数额能获得政府资助。

他说,维修古庙的工匠,将会是来自国内外的工匠。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