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开发生态旅游 石文丁蜕变峇株后花园

开发生态旅游 石文丁蜕变峇株后花园


全峇株最大的户外钓鱼休闲中心是石文丁生态旅游的其中一项热门卖点。

近年来,米娜务固石文丁渔村为顺应时代的变迁,从一座静谧纯朴的小渔村,摇身变成集合生态、宗教及休闲娱乐为一体,且具有凿石特色的文化景点。

业者抓准石文丁生机蓬勃的环境,以“绿色崛起”为商业概念,利用小渔村卓越的地理位置及所拥资源打造景点,再将其串联及推动周边休闲运动,进一步发展当地的生态旅游业。

除了在年前开始受到峇株居民欢迎的畅游河畔和神庙半日游,不少业者在近日也纷纷推出钓鱼休闲娱乐、出海垂钓、休闲民宿、海鲜美食之旅等活动,满足“绿色崛起”的条件,让石文丁的渔村生活更显充实。

这些休闲景点都成为当地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的最有效途径,宜人的风景以及完善的吃、住、行设施,都是打造特色凿石名片的最佳配备,让石文丁有望在未来成为“峇株后花园”。

另外,当地居民也乐见渔村旅游业的发展蓬勃,更把握商机在住家内兜售海鲜及手工糕点,更有居民自制冰棒让游客解暑,亦让游客重拾甘榜童趣。

峇株最大钓鱼休闲中心 海水没污染成卖点

号称峇株巴辖唯一及最大的德福海水钓鱼休闲中心,也特别选在石文丁开设,利用最为原始的生态条件,以未受污染的海水及深海鱼为主打,为该区生态旅游业发展注入一支强心针。

休闲中心负责人周保华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透露,这座占地3亩并耗资百万打造的休闲中心,于今年4月初正式投入运作,消费者除了能够享受户外垂钓的乐趣以外,也能够享用中心内的小吃和饮料,是聚会及放松心灵的好去处。

周保华强调,于该区开设大型的户外垂钓中心,除了因为场地宽敞以外,更是为了石文丁未受污染的清澈海水,让选择前来休闲中心垂钓的游客,能够更加贴近自然生态。

另一方面,他认为石文丁的旅游业,包括生态旅游的发展正处于初试阶段,但若各单位都积极推动有关旅游领域,相信在未来能够取得蓬勃的发展。

“以前来石文丁的游客多半都是前来神庙拜祭神明,摸鱼求发财的,现在这里越来越多休闲娱乐的活动,让不少向往返璞归真生活的城市游客前来,附近也有度假屋供外来游客住宿,十分便利。”

设备齐全租借快艇 度假屋城市游客居多

于石文丁崇龙宫摸鱼大伯公毗邻的泰国餐厅餐饮经理亚莉披露,餐馆及度假屋于去年11月开始启动以来,吸引不少国内外的旅客前来,其中以新加坡、吉隆坡、新山的城市游客居多。

亚莉指出,尽管顾客群以外国及外坡人士占大多数,但仍有不少本地居民会前往该处用餐,周末也会携一家大小来这里短暂度假,享受亲子乐趣。

她说,度假屋的设备相当齐全,除了设有游戏室以外,也备有音响系统及额外租借快艇予住客,并伴游出岛的配套,让前来的游客享受更贴近于大自然的休闲体验。

另外,她也表示,住客也能够租借快艇到较远的海域垂钓,但倘若不想额外付费,则能够在度假屋旁的“情人桥”上钓鱼。

亚莉也透露,这座享有盛名的“情人桥”在平日即吸引了不少情侣前来,周末也有很多游客到情人桥上欣赏宜人的风景,带动了石文丁旅游业的发展。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