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陈旭年文化街盗贼横行

破车窗劫财物案频生 陈旭年文化街盗贼横行



陈旭年文化街周末总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吃早餐逛老街, 但治安亮起红灯, 令人堪忧。

新山中华公会积极发展陈旭年文化街为新山旅游景点,但治安及瘾君子问题却成了新山市区的污点。

陈旭年文化街附近连续三周在星期天早上9时至11时传出车子遭破车窗,车内值钱物品被偷走的案件。今早就连前往准备画壁画的文化街工委会成员的车子也遭殃,附近商家更对治安不靖早司空见惯。

今早11时许,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成员叶良(44岁,园艺设计师)及妻子徐宝真(37岁,设计师)准备前往车子拿取画具,即发现已停发路旁停车位约2小时的现代Starex休旅车左后方车窗遭砸破,车内上万令吉的相机、镜头、电脑及外接式硬碟全被盗走。

爬入车内搜财物

叶良表示,今早9时许载着一家人到文化街准备享用早餐后作画,直到10时许仍无异样,就在他前往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约45分钟后,发现车子被爆窃了。

他指出,车上置放的东西都是他工作用品,包括所有资料与照片全被窃贼偷走。

他透露,当时电脑及相机分别置放在不同的座椅下方,相信窃贼是打破玻璃后,再爬入车内搜索。

巡警怪事主财物放车内

叶良有所不满地说,发现车子被爆窃后,曾有巡警路过,但巡警见到以后,只是责问他为何要把值钱的物品放在车内。

“文化街是游客区,许多游客前来必定会携带相机等值钱物品,难道要游客前来旅游时什么都不带吗?”

他说,每当有外国友人前来新山,他必定会带友人到文化街参观,若治安不靖,怎么放心带友人前来参观?

他补充,他自9月份开始和妻子一同在红楼前画壁画,但都是利用周末及下班后的时间,所以画了许久。

何朝东林炳锟促设电眼

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馆长何朝东及新山中华公会警卫队大队长林炳锟接获今天叶良的车子被爆窃的消息后,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警方能在文化街及新山市区装设闭路电视系统。

何朝东指出,该区正在积极发展旅游业,若是治安问题没有解决,也不会有游客想要前来,而且会给游客留下不良的印象。

他表示,砸破车窗事件还是发生在大清早,到了夜晚更叫人不放心,所以警方应该加强当地的巡逻。

商家疑青少年干案

据了解,在叶良的休旅车被爆车窗的前两周,已有两辆新加坡注册的休旅车也不约而同的在两个周日早上被破车窗,车内财物也被偷。

当地商家指出,窃贼专挑早上时间、当许多游客前来咖啡店吃早餐的时候下手。

当地商家曾秀莲(63岁,裁缝师)透露,她住在其商店楼上,当地治安不佳,她早已知道。

她表示,因为治安不佳,她都不会放任何物品在车内,但她的第二国产金龙鱼车子还是在去年被砸破车窗两次,其中一次她还是从楼上目睹窃贼干案。在附近干案的窃贼多是十余岁的青少年。

说起附近治安情况,她更是猛摇头的说,大家都知道该区治安不佳,窃案也时有所闻。

吸毒者文物馆旁追龙

何朝东透露,除治安问题,今年内不时有吸毒者在文物馆隔壁两个空置单位旁出现吸毒及打毒针。

他说,虽未曾亲眼见到,但馆内职员已向他反映,只是该馆无法驱赶对方,再加上毒友也会避忌着该馆人员,所以没有正式向警方报案。

林炳锟则建议警方,应该效仿其他旅游区,增设旅游警察在文化街附近的游客区巡逻。若是外国游客前来新山遭遇到治安问题,回到自己国家便会大肆宣传,则将破坏新山旅游区的形象。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