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麻坡24日办花船游行赛

配合柔苏丹55岁华诞 24日办花船游行赛



郑修强(右二起)、哈菲兹在记者会上,公布有关11月24日晚上9时在麻坡河举行的灯饰花船游行比赛详情。有关活动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55岁华诞系列欢庆活动的重点项目。

配合来临的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55岁华诞,柔州旅游局将在11月21日至25日期间举办系列欢庆活动,当中重点活动项目“灯饰花船游行比赛”将在24日晚上9时于麻坡河隆重登场。

上述灯饰花船游行比赛在去年首办,当时获30艘船只参与其中,该比赛迈入今年第二届,目前共获来自州政府机构、私人界共26艘船只参加。

柔州政府拨款3万令吉充作是次灯饰花船游行比赛的全数奖品经费。

该比赛共分成两个组别,即大船组与小船组,前者船身须介于16公尺至30公尺,船身宽度与高度没有限制,后者船身须介于8公尺至15公尺之间,船身宽度3公尺,船身高度从水面至顶端为7公尺。

当局希望今年能吸引到2万人人潮出席有关灯饰花船游行比赛,去年出席人潮有1万人左右。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如是消息。

此外,出席者包括柔州旅游局长哈菲兹等人。

郑修强:王城独有特色 官私携手推广麻旅游业

郑修强指出,麻坡是柔州王城,充满自身独有的历史特色,并拥有一些天然景点与地理环境,有潜力发展作为国际水上体育活动的举办地点。

他表示,麻坡有许多风景区如亚洲最大的草药园、金山瀑布,还有道地美食与特产,以及苏丹依布拉欣回教堂、巴律武吉斯民宿等旅游产品,能够吸引游客带动当地旅游业。

他呼吁私人界与州政府相关机关部门合作,推出关于麻坡的旅游配套。

他指出,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55岁华诞期间,适逢学校假期,因此,他呼吁届时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麻坡,参与有关灯饰花船游行比赛与其他欢庆活动。

他提到,11月24日当天下午3时开始直至隔天凌晨3时,当局将封闭麻坡桥,确保灯饰花船游行比赛顺利进行,而且,当天晚上还有精彩的烟火燃放,民众不可错过这精彩一刻。

据了解,11月21日至25日期间,麻坡地区有许多体育活动,包括慈善高尔夫球赛、英式女篮球赛、9人足球赛、室内足球赛、大马海事执法机构与大马皇家海军及海事局的联展、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以及皮艇公开锦标赛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