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柔州改星期五週休‧各行业有喜有忧

柔州改星期五週休‧各行业有喜有忧

柔佛州明年1月1日起週休改星期五,坊间各行各业“有喜有忧”,有受访者认为柔州娱乐、休閒、餐饮、零售业有望迎来多一日的人潮,亦有受访者堪忧在“新新关係下”,柔州不少民眾在“家庭日”受影响的前提下减少外出,对整体的消费模式构成影响。

星洲日报从各行业人士口中一探端倪,瞭解他们对这项新举措的看法。

受访者普遍认为,社会各阶层人士大致上需要一段时间来適应週休改变,尤其是一些在新加坡工作、在柔州生活的家庭,因为两地的週休明年起不同,这或构成一些生活与消费模式的改变。

有受访者认为,星期五成为週假后,星期四,即週假前夕或是一些本地公务员出外消费的好时机,而原本的週末与星期天,不少在新加坡工作,抑或是在私人界服务的本地人亦可如常外出消费,整体来看,或能促进州內的经贸。

不过,有受访者担心,马新两地的週假变得不同后,柔州的经贸或少了与国际接轨的优势。

此外,以往星期日的“休閒感”或因此减少,亦会影响外国人到此消费的模式。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