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陈旭年文化街建拱门 下週动工游神前落成

陈旭年文化街建拱门 下週动工游神前落成

陈旭年文化街拱门终有定案,下週即开始动工,期望在游神活动前可落成,旺旺这条老街。

 新山中华公会署理会长拿督陈联顺说,位于街头及街尾的拱门,已確定可在下週末动工,並预计在游神活动前完成,好让官方贵宾顺道蒞临开幕,让老街沾沾“贵气”。

 “拱门得以顺利兴建,也显示老街获得了官方承认,有利于文化发展。”

 陈联顺昨晚在老街庆冬至的系列活动,即异曲同工五人书画展开幕礼时,发表谈话。

 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先前曾透露,陈旭年文化街的拱门是比照巴剎路及直律街的3道拱门而设计,其花纹设计则以陈旭年港主当年主要种植的胡椒及甘蜜为主题,作为对他的纪念。

马新书画家参展

 另外,这场五人书画展匯集了马新的书画家参与,画作达50幅,开放时间为从昨日起的每逢六及週日,直至明年1月底为止。

 书画家代表陈运隆指出,如今中华书法及水墨画在中国发展迅速,许多收藏家开始注重这类型作品,高价买下后收藏。

 他感慨地说,我国的书法及水墨画发展得相当早,可惜的是缺乏政府方面的支持和推动,只靠民间艺术团体及乡团推动,进展缓慢。

 “国家艺术画廊也同样鲜少推动这个领域,希望它除了西洋画外,也支持传统书画,毕竟我国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应同等关注各类型艺术作品。”

 较早时,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颁赠奖品,给第2届廿四节令鼓观摩赛摄影比赛优胜者,包括冠军周修同、亚军纪维雄及季军钟鸿昌。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