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隆市开往新加坡火车脱轨8人伤

隆市开往新加坡火车脱轨8人伤

火车出轨地点位於南下738.25公里的轨道,事发后轨道上还放著乘客的行李。(图:星洲日报)

一列载有200名乘客,从吉隆坡开往新加坡的火车,今午3时许在南下738.25公里的轨道发生意外,10节车厢当中的5节车厢脱轨翻覆,造成8名乘客受伤。

这列“晨光快车"(Sinaran Pagi)是今早从吉隆坡出发,下午开抵士姑来金山园附近时,5节车厢突然脱轨翻覆。事故地点距离金山园约4公里。

事发后,受伤的乘客被送往新山中央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消拯局也动员到场救援。

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文告中说,出轨的火车共载有200名乘客。

消拯员徒步进现场

新山消拯局行动组主任欧美拉受访时指出,受伤的乘客共有8人,他们事后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他表示,消拯局是在今午3时32分接获投报,抵达现场时,由於消拯车无法驶入,因此消拯人员步行进入现场,迟至下午4时40分才抵达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他指出,事故造成8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人是马来亚铁道公司职员,他的脚部被压,直至消拯人员到场將他救出。

他说,没受伤的乘客在马来亚铁道公司的安排下,已被送往甘拔士火车站。

此外,也有部份乘客选择自行寻找交通离开。

受伤乘客提著行李入院治疗

在火车翻覆案中受伤的乘客从傍晚6时开始,陆续由救护车、消拯车及民防部队车子送到新山中央医院急诊部接受治疗。

一些伤者需要依靠轮椅代步,有者则躺在担架上,也有受轻伤者自行步行进入急诊室。

大部份伤者仍提大包小包的行李,另外也有不少接获消息的伤者家属在急诊室等候。

警方:5节车厢出轨脱离

新山北区警区代主任马永来表示,根据附近居民透露,这事件发生在今日下午3时30分左右。

他透露,这列火车的后部5节车厢脱轨翻覆后,与前段的车厢脱离。

他指出,这列火车是从吉隆坡南下新加坡,至於车厢脱轨翻覆的原因,有待马来亚铁道公司专家组成的特別小组调查。

他说,古来警区及新山北区警区共派出大约30名警员到场施援。

黄女士:从床上跌下伤及腰部

伤者黄女士(35岁,自僱人士)表示,他从吉隆坡乘搭这班火车到新山找朋友。

她说,火车在经过古来车站后,不知是否因为走错轨道而往后退,等待迎面而来的另一列火车经过后,才重新驶上事发的轨道,惟在5至10分钟后,火车车厢便向右倾到。

她透露,由於翻覆的车厢为火车较后部的臥室车厢,当时她因为车厢翻覆而从臥舖跌下,腰部撞上旁边的铁架。

“当时窗口打不开,现场一片混乱,有些年长人士跌倒而无法爬起来;小孩子也害怕得哭喊;行李跌得满地都是,根本无法逃生。"黄女士透露,乘客们最后是在公眾的协助下,通过紧急出口一一被“拉"出车厢。

杨女士:车厢摇晃激烈速度快

头部及背部受伤的杨女士(60岁)表示,这班火车於今早9时从吉隆坡出发。

她说,在整趟车程中,她都感觉车厢摇晃激烈,行驶的速度也很快,但没想到最后会出事。

祖基菲里:车厢倾倒“人压人"

在这起事件中左手受伤的巫裔乘客祖基菲里(59岁)原与妻子南下游玩,没想到会发生意外並受伤。他的妻子脚部扭伤,但仍可行走,他则需要轮椅代步。

他透露,事发时,他感觉车厢摇晃得非常厉害,並在听到剧烈的摩擦声后,车厢便往一旁倾到,形成“人压人"及行李跌满地的情况。

印度游客右手臂受伤

来自印度的游客达拉曼(58岁)表示,他原计划搭这班火车到新加坡寻友,岂料遇上意外导致右手臂受伤。

他接受访问时表示,事发时,他躺在床上休息,后来火车车厢突然倾倒,他也隨之跌下床而受伤。

新往隆及道北班次取消

马来亚铁道公司州际火车高级经理诺丁基米指出,週六晚上从新加坡至吉隆坡,以及新加坡前往吉兰丹道北的火车服务取消,至少600名乘客受影响。

他对本报说,受影响的乘客可以选择退款或者转换成其他班次。

至於火车服务何时恢復正常,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如有任何疑问,可拨电03-22671200查询。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