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强打生态旅游 220亿发展丰盛港度假胜地

柔州东部强打生态旅游 220亿发展丰盛港度假胜地

Mersing Laguna发展设计图。

柔州东部除了会发展为石油与天然气重镇,日后也将以生态旅游挂帅、强打旅游业,被划入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的丰盛港岸外,已开启一项耗资220亿令吉的全球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发展计划(又称Mersing Laguna),今午这项计划的主要发展公司Radiant Starfish Development Berhad正式和首阶段4家国内外企业进行签约仪式,象征这项计划正式启动。

进行这项签约仪式的4家公司,分别是中国水电(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香港的盛荣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及柔州教育基金(YPJ)。

7年内完成计划

Radiant主席兼总裁翁姑沙费安阿都拉在随后的记者会宣布,上述发展计划将在7年内完成,其中填土工程明天即刻动工,预计耗时3年。

他说,该公司将确保计划展开时不影响渔民,而且这项计划也提供许多就业机会给当地渔民。

这项让丰盛港从渔村转型为旅游区的计划,在2009年已经被提出,发展的土地面积达2000英亩,用了数年时间研究,已确保将当地打造成旅游天堂的同时,不会破坏环境。

此外,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集湘透露,该公司有信心所负责的填土工程,将在36个月内完成。

他说,建设期该公司将聘请当地员工,而且会尊重我国的法律行事、努力保护环境,对海域负责。

他有信心这项发展项目,能吸引全球人来这里旅游。

柔大臣:提升丰盛港道路建设

为这项签约仪式见证的柔州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指出,为支持这项计划,州政府将进一步提升通往丰盛港的道路建设。

他说,增建高速公路是有必要的,好让各地居民能更便利的使用南北大道到丰盛港。

“为发展东海岸经济特区,中央政府也会提升登嘉楼、彭亨至丰盛港等道路建设。”

他说,非高速大道方面,州政府考虑提升阿依淡、居銮直达丰盛港的道路。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