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10日邀街坊齐上镜 老街3月潮味十足

10日邀街坊齐上镜 老街3月潮味十足

陈旭年文化街3月份週末节目,先迎来“潮味十足”的活动,接著是精彩戏剧、画展、讲座、摇滚乐、互动游戏陆续上演。

 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副主席罗良嘉今早召开记者会,公佈3月份活动內容。

 罗良嘉说,3月3日上场“潮味十足III”,为“三月初三锣鼓响”推荐热身,將有幼狮团表演、柔佛潁川陈氏公会儒乐团潮剧折子戏《青史垂名万古扬》、潮州大锣鼓表演及歌曲大合唱、“潮阳英歌舞”摄影比赛入选佳作展览及颁奖等。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陈声洲呼吁“潮阳英歌舞”摄影比赛参赛者当晚踊跃出席。

 接著,3月10日將举办“文化街坊齐上镜”,属“开镜日”;他们已成立短片摄影工作小组、召集街坊为演员,为陈旭年文化街打造风土人情、街景文化的系列短片。

 欢迎民眾加入阵容,有兴趣入镜、掌镜或从事幕后志工,可在每週末晚上8时至9时30分前来红楼的柜檯报名。

 3月17日,红楼门口將举办“小单车柬埔寨逍遥游”互动性讲座,由单车手罗振强及范伟兴分享14天旅途分享。当晚另有陈奕振文化基金会第一届学子海外交流图画展。

 3月24日,年轻人摇滚之夜,4个摇滚乐团轮流登台,分別是自定义、B5乐队、侠之友及Standfly,为民眾呈献精彩歌舞。”

 作为3月最后週六,罗良嘉已筹备老街闔家乐,特备8项有奖游戏,供一家大小竞技、配合亲子乐。礼物有限,送完为止,参赛者可在当晚即场即时报名。

 出席者包括委员舒庆祥及许炳正。

图书组筹获25本书籍

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擬成立图书组,目前获得新山KSL综合城赞助牛车及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赞助其系列著作,已筹得至少25本书籍。

 许炳正指出,图书组旨在提供民眾一个平台,交流图书、交换知识,民眾也可亲临书摊,购买旧书或翻阅保留书籍。

 他呼吁民眾捐出家中健康刊物的旧书,经整理后,將保留部分具有特殊价值的书籍,然后卖出其余旧书,所得收入將成为文化街经费。

 另外,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將于3月3日至18日,为期2週,在文化街举办图片展及讲座,主要与民眾分享新山事蹟及歷史研討会。

 新山中华公会经理丘量栋指出,该活动將展出新山珍贵照片,並邀请歷史家、柔佛州文化学务部资深官员等人,以英文及国文与民眾分享新山史记及经济发展的转变。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