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文化之光‧将成景点‧狮王地标傲立麻坡

文化之光‧将成景点‧狮王地标傲立麻坡

工作人员以起重机吊起狮身雕像,小心翼翼的不断校正安座位置。 (图:星洲日报)

麻坡狮王地标雕像建竣,今天正式傲立于文打烟河畔,增添麻坡文化特色。这也是全国首座建在公开场所的狮王地标。

多位麻坡华团领袖皆出席了安座大典,包括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国华、麻坡中华总商会主席谢华隆、麻坡福建会馆主席拿督林声宏、麻坡茶阳会馆主席拿督吴锡来,以及麻坡贩商公会主席苏理新等等。

面向东方代表中华文化

黄国华表示,舞狮是悠远的中华文化之一,麻坡可说是全国唯一以舞狮作为地标的地方,值得麻坡华社引以为豪。

他说,狮王雕像是在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的惠安县崇武镇制作,采用青玉石打造而成,雕像高10尺、长6尺、宽3尺,耗费4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他表示:“狮王昂首面向代表着中华文化的东方,气势非凡。相信也将成为一个观光景点,有助于促进麻坡旅游业及提升麻坡声誉。”

将制作志名录黄国华指出,雕像落成后,主办单位接下来会制作志名录、竖立狮王雕像的解说石碑,以及美化环境等工作。

他强调,设立狮王地标是麻坡华社的重要课题,希朝野政党能停止炒作或干涉,以免阻碍工程进展。

李小姐:麻坡舞狮咧世界之巅

20岁的新加坡旅客李小姐对麻坡狮王地标的设计表示赞赏。她说,狮王雕像站立在地球上,代表着麻坡的舞狮艺术已列于世界之巅,非常具有意义。她表示将约更多朋友到麻坡旅游,一览文化城特色以及品尝道地美食。

苏广亿(自雇人士,39岁):麻坡华人的光荣

苏广亿(自雇人士,39岁)表示,由于孩子很喜欢舞狮,因此特地带孩子来观赏麻坡狮王地标的安座过程。他认为,在本地多元种族的社会中,麻坡能以舞狮雕像作为地标,更显得难能可贵,同时也是麻坡华人的光荣与骄傲。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7003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