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吸引更多游客来新山‧12月推介“三轮车游”计划

何襄赞:吸引更多游客来新山‧12月推介“三轮车游”计划

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披露,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新山,旅游局將於今年12月中旬,推介新山市区的“三轮车游”计划,並在明年1月正式开跑,让更多旅客瞭解新山市区的文物古跡。


何襄赞是於今早在新山彩虹花园的高尔夫球挥桿练习场內的礼堂,主持“2010年游客住宿安全醒觉研討会”开幕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如此表示。

他说,该计划已获得新山市政局、警方及陆路交通局的批准,相信可在今年尾启动这项计划。

三轮车载游客参观名景点

届时,游客可乘坐三轮车,参观新山市区多个著名景点,包括由新山非政府组织成立的文物馆,以及於明年3月由新山火车站改成的博物馆等。

他指出,有关“三轮车游新山文物古跡”的路线图,將在日后做出宣佈。

他透露,旅游局將在新山成立“旅游咨询中心”,目前在进行维修,预计明年1月启用。他预料明年大马的游客率將提高3%至5%。


今年逾362万9千游客
何襄赞:比去年增3%


由柔佛州大马旅游部份局举办的“2010年游客住宿安全醒觉研討会”有来自森美兰、马六甲及柔佛州的近百名旅游业者、旅客住宿业者,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参与。

出席开幕仪式嘉宾尚包括柔佛州大马旅游部份局局长莫哈末依萨及柔佛大马旅游代局长莫哈末尼占等。

盼3千600万国外游客目標

何襄赞会上致开幕辞时表示,该研討会是推广“马来西亚欢迎世界”运动的其中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协助旅游部达到於2020年吸引3千600万名国外游客前来大马,及获得1千680亿令吉收入的目標。

他透露,旅游部与州政府的执照组合作,时刻检查及为游客住宿的建筑物分级,以確保建筑物符合安全標准。

他说,柔州有177栋已注册的上述建筑物,其中有123栋已被分类,有54栋还未分类。柔州境內共有1万2千327间客房,包括新山的7千701间。

马六甲有169栋已注册的建筑物,其中的149栋已被分类。森美兰则有67栋已注册,54栋已被分类。

他相信,隨著明年11月11日在古来优美城落成的“柔佛名牌商品城”,以及於2012年在努沙再也建成的“乐高乐园”后,预料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柔州,同时也提昇当地的就业机会率。

何襄赞表示,州政府已採取积极行动,举办具有“家庭趣味”及“娱乐”性质的活动,例如新山跳蚤市场、三轮车游,以及新山歷史文物古跡游。

他说,於2009年,前来州內的游客有352万5千991人,而今年截至目前,就有362万9千962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提高了3%。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0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0756?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