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新山NETS使用率低 多数消费者现金付款

马国新山NETS使用率低 多数消费者现金付款

国人到马来西亚新山购物,现在可使用NETS提款卡付款。不过据记者洪宝玲观察,使用率并不高。当地一些购物中心每天平均只完成100宗交易,多数新加坡人还是选择现金付款。

星期六上午,记者到新山这家购物中心采访。前后两个小时,只看到两人使用NETS付款。

一名公众表示:“用NETS付款很简单,比现金好,不需要将新元兑换成令吉。”

购物中心一年前开始提供NETS付费服务,参与的商店从30个增加到100个。使用率也上升到目前的一天100宗。

药剂行药剂师林启良表示:“一般上顾客他们都会比较用比较传统的付款方式,例如现金。”

眼镜店店长梁志崴表示:“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因为还有很多是用威士、万事达卡那些。”

对新加坡人来说,购物时使用NETS提款卡付钱已经是一种习惯。现在你在马来西亚的7000多个商店同样也可以这么做,不用再担心身上没有马币付款。请问我可以用NETS还钱吗?

收据上直接打印出新元金额,并清楚显示新元对马币的兑换率。

一名公众表示:“可能那个东西如果很贵的话,我就会用NETS还钱。”

另一名公众表示:“它的那个机器应该是已经有安全措施了的,所以我不会担心。”

商场内的这家钱币兑换商表示,不排除将来新加坡顾客可能减少一到两成。

钱币兑换商负责人陈秀盛表示:“影响肯定会,不过我要看他们到时的汇率来比较。基本上还是很多都喜欢用现金。因为你刷卡有时候很难讲,有时候有一些故障之类的东西,也会影响,所以他们以防万一的话,他们还是会带现金在身旁。”

~8视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