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马国明年拨款164万研究第三大桥等计划

马国明年拨款164万研究第三大桥等计划



马国政府计划明年耗资500万令吉(约164万新元),针对马新第三大桥、新山关卡及振林山关卡展开为期九个月的全面研究,然后出台解决目前两处关卡拥堵问题的中期及长期措施。(档案照)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指出,政府计划明年耗资500万令吉(约164万新元),针对马新第三大桥、新山关卡及振林山关卡展开为期九个月的全面研究,然后出台解决目前两处关卡拥堵问题的中期及长期措施。

慕尤丁今天在新山主持“新柔长堤拥堵协调解决方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研究工作将由交通部及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RDA)主导,并委任一家咨询公司执行。这个委员会是继首相马哈迪今年8月21日主持的新柔长堤拥堵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宣布成立的。

慕尤丁说,委员会的五个技术工作小组也汇报了工作进展,在包括短期、中期及长期解决方案。他说,短期措施方面,委员会同意在新山关卡兴建雨盖人行道,预计耗资3000万令吉。资金则须先与联邦、州政府及南北大道公司商讨才能决定。

慕尤丁也说,内政部已获得财政部同意拨款8500万令吉提升关卡设施,以改善自动通关系统等。他指出,公共服务局也将探讨增派移民与关卡局人手的问题。他透露,交通部向委员会申请研究是否将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系统移至其他适当地点。

~早报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