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味道浓郁‧用料十足 等超过一小时也要吃!

味道浓郁‧用料十足 等超过一小时也要吃!

香喷喷的肉骨茶配上芋头饭和油条,让人垂涎三尺。

潮州砂煲肉骨茶


地点 No 7, Jalan Utama 2/13 Bandar Utama,85000 Segamat(万达镇)

营业时间 每日上午7时至下午3时30分(周四休息)
顾客推荐 肉骨茶、红酒猪脚根
评分 ★★★★



潮州砂煲肉骨茶位于第三桥对面的角头店屋,该处泊车位足够,食客十分方便就可泊车到店享用美食。


等超过一小时也要吃!


昔加末潮州砂煲肉骨茶清香浓郁,用料十足,还有许多佳肴可供食客选择配搭肉骨茶下饭,吸引各地老饕慕名前来品尝。


坐落在万达镇的潮州肉骨茶,是昔加末当地著名的肉骨茶餐厅,远近驰名,是不少外坡和新加坡游客必来的美食地点。


除了肉骨茶外,店家还供应顾客其他选择,包括炸肉、卤猪脚、泰式豆腐、红酒猪脚根、肉羹汤,还有手工制作的脆皮豆腐等。




为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店家也推出干肉骨茶。




每当用餐时间或周末,店内顾客就会络绎不绝。


创业18年


57岁的店家张亚友接受《中国报》访问时坦承,他18年前原本在新加坡打工,因一时兴起才决定放弃稳定工作,尝试创业。


“我和妻子刘秀兰当时就向他人学习烹煮肉骨茶技巧,之后就在昔加末开设肉骨茶餐馆。”


创业18年,张亚友与刘秀兰一直都是夫妻齐心管理餐馆,前者主要负责厨房煮肉骨茶,后者则负责招待顾客,现在孩子们也会到店帮忙。




红酒猪脚根是张亚友推荐的招牌菜之一,十分美味。


据了解,一般下雨天、周末和用餐时段,潮州砂煲肉骨茶店的顾客增加许多,而通常周末或午餐时间,店大约20多张桌椅都会处于爆满情况。


部分受访食客指出,若在“高峰期”前来品尝肉骨茶,就必须做好等上一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所以有时候有些客人会特意避开人潮时段前来吃肉骨茶。


刘秀兰指出,不少新加坡客会自己开车到此一游,停留吃肉骨茶,若是到榴梿季节时期,也会有巴士司机直接载一辆巴士的游客前来。


她说,也有一些顾客会预先打电话订位,避免餐馆爆满没位入座。




张亚友负责煮肉骨茶。




刘秀兰(右)负责招待店内食客。


改良汤底 配合当地口味


刘秀兰透露,原本的潮州肉骨茶汤底应该是白色,看起来清澈及味道清香,但是由于昔加末人多数是福建籍贯,习惯


吃黑色汤底肉骨茶,所以他们才决定入乡随俗,改良自己的肉骨茶汤底。


“我们早期售卖时,因发现很多人自己拿黑酱油倒入肉骨茶中,让肉骨茶汤底颜色变深色才享用,最后,为配合食客的喜好,我们就索性把肉骨茶汤底煮成黑色。”


她强调,虽然汤底颜色不再清澈,但肉骨茶的好滋味却一点也没改变。


据观察,老板烹煮肉骨茶毫不吝啬,一人份的肉骨茶就包括排骨、五花肉、粉肠、猪肚、还有豆卜等。


食客若喜欢,也能外加油条配搭肉骨茶。


她补充,肉骨茶一人份价格为11令吉,若有些客人不喜欢吃肉骨茶,也会叫肉羹汤或其他佳肴。




除了肉骨茶,菜单上也有其他佳肴可供食客选择。




林志添(50岁,商人)


一周吃两次


林志添(50岁,商人)


我觉得昔加末的潮州砂煲肉骨茶味道很好,所以一星期会到这里吃两天的肉骨茶。


为了避免等太久和排队,我都会选择人潮没那么多的时段前来享用肉骨茶。




苏女士(54岁,教车员)


价格大众化


苏女士(54岁,教车员)


这里的肉骨茶价格大众化,员工也很随和,最重要是食物好吃,所以我很少去别的地方吃肉骨茶,通常都只光顾这间肉骨茶店。


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带亲戚朋友前排品尝,另外,也曾带很多学生来吃,因为我很喜欢这里的肉骨茶味道。




冯荣保(67岁,教车员)


光顾约十年


冯荣保(67岁,教车员)


我光顾这间肉骨茶前后已有约十年,从没间断过,这里的肉骨茶十分合我的口味,很喜欢吃。


每次周末来都要排队,人很多,也会没有位子,不过,我都会心甘情愿等。


我试过等上一小时才吃到老板的肉骨茶。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