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咖哩面一天只卖两三个小时 迟了,就吃不到

咖哩面一天只卖两三个小时 迟了,就吃不到



加料版(左)和标准版(右)的咖哩面,而小碟子装的就是特制参峇辣椒酱。

店名 铭香餐室
地点 131,JALAN LAMBAK,KLUANG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下午2时至4时;周六—上午11时至下午2时;星期日—清晨6时30分至上午11时
顾客推荐 咖哩面
评分 ★★★★★



铭香餐室内坐满享用美味咖哩面的顾客,甚至还有一些顾客在旁等位子。

一天只卖两三个小时的咖哩面,让老饕趋之若鹜,未到开卖时间,就到店里坐着等,以在第一时间吃到热呼呼的咖哩面!

南峇街铭香餐室的咖哩面,周一至周五,在下午2时才开卖,约1时30分就有顾客上门等候,因为迟了,就吃不到了。

顾客指铭香的咖哩汤浓郁又顺喉,辣度适中,不会太咸,配料也多,老板娘特制的炸肉丸、炸云吞、炸腐竹及参峇辣椒酱和咖哩面都是绝配。

平日一般要等待15至20分钟才能吃到好吃咖哩面,周六和星期日人潮更多,等待时间将更长,但顾客都不怕等,有些客人一周还报到两三次。



熊月甄忙着烹煮客人点的面食。



员工在面食里加入咖哩汤,就可上桌了。



店里张贴著咖哩面销售时间表,让顾客按时上门,以免扑空。

老板娘熊月甄(54岁)告诉《中国报》,她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卖咖哩面,近年是因为社交媒体的关系,很多客人吃了后拍照上网,一传十,十传百,顾客就越来越多,有时不到2个小时就卖完了。

她说,她使用石栗子、小洋葱、咖哩粉、辣椒干、芫荽米等,磨成咖哩料,过后加入葱头和糖去炒,再煮成咖哩汤,完成后再加入椰浆。

她指出,咖哩面内的配料方面,有豆卜和鲜蚶,而炸肉丸、炸云吞和炸腐竹是3选2,顾客亦可要求加料,有些顾客吃干捞面时,还指定要配咖哩汤料。

咖哩面上桌时也配有一小碟参峇辣椒酱,有些顾客喜欢把参峇辣椒酱倒入咖哩汤里,增加辣度和香味,有些则是沾著米粉面来吃。

她说,有些顾客特爱参峇辣椒酱,不断要求增加,而他们都不另收费,由顾客吃到过瘾。

“烹煮食物是我的工作,顾客爱吃和支持,我很感恩,他们吃得开心,我也开心!”



左起:邱宜超、林文翔、唐涌发

东甲吃不到
邱宜超(36岁,肉骨茶小贩)
我是东甲人,太太是居銮人,每两个星期三就会回来娘家一次,星期四下午就一定会来吃咖哩面,之后才会回去东甲。
这里的咖哩汤很顺喉和香浓,我尤其喜欢加入参峇辣椒,更是美味,里面的配料我最喜欢是炸肉丸,这里的咖哩面是东甲吃不到的味道。

一周吃一次
林文翔(19岁,学生)
我平均是一个星期来吃一次,因为好吃,咖哩汤也够浓,每次都会加一些配料和鲜蚶,通常都要七八令吉一碗。
我一般是周一至周五来吃,通常会在未开卖前的15分钟就来等,然后再等待十多分钟就能吃到了。

有家的味道
唐涌发(51岁,华小副校长)
我在居銮住了二十多年,直到去年在家乡的妹妹问起铭香咖哩面,才知道这间店,当时我还是问了很多人,才找到位置,结果吃了后就喜欢上了,可能是因为有家的味道吧!
我一周至少来一次,每次都是点咖哩米粉面,并且会加炸肉丸和炸云吞,这两样配料浸入咖哩汤里,味道出奇的好,而咖哩汤则辣度适中。



香味四溢,热呼呼的咖哩汤底,让人食指大动。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