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刘美娇:王城旅游动了吗?

刘美娇:王城旅游动了吗?

在麻坡县署、麻坡市议会及麻坡史记资源组织的合力推动下,麻坡市区三马路后巷不但被开辟为壁画走廊,也在周末时期开设夜市集。

此由官方与非政府组织联手打造,以文化与艺术为主“和谐文化走廊”,被列入王城旅游发展计划之一,可喜可贺。

“和谐文化走廊”试跑首日,即获市民热烈支持,大家挤在后巷赏壁画、逛市集、听演唱,还有机会接触政治新星,还真让平日毫不起眼的窄小陋巷顿时热闹起来。

这条由各族画家及市民共同绘彩的壁画街,富涵本地特色,当局招揽本地艺术家及商家于夜间在巷口摆摊推销创意产品,积极推动最具“麻坡味道”的景区,值得一赞。

麻坡获颁布为王城之后,旅游业成为地方发展重要项目之一,地方各民间组织包括政党、旅游业者、艺术文化组织等,在过去多年来一直主动极积参与其中,共推多项旅游节目,包括我们爱麻坡嘉年华、皇城艺术节、龙舟比赛、风筝节等。

在推广麻坡旅游路上,不难发现,各单位都是抱着想为自己居住的城市付出贡献,尽力去推动有助提高王城旅游的活动,惟大部分计划前面好看,后面不是劲力不足,就是执行力不强,无法树立麻坡旅游形象,市民满心的期待也变成失望。

麻坡旅游发展之所以只能“走走停停”,无法达致引来众多游客观光的绩效,其中最大问题出在旅游组织、领业与有意参与的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不足,当中甚至存在利益因素。

县署与市议会或旅游局要持续发展旅游业,最首要工作是须团结和扩参与组织,并进行资源整合,再挖掘更多观光景点及依据汇集各单位提供的具体旅游规划方案,逐步推展落实各项旅游活动,才能打造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王城。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