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武吉摩山入口變垃圾場 爬山客受不了 自清理

武吉摩山入口变垃圾场 爬山客受不了 自清理



蔡金华(左)与热爱爬山者异口同声呼吁公众爱护环境。



蔡金华忍住臭气,自告奋勇清理垃圾。

食物残渣、过期罐头、玻璃酒瓶等垃圾四处横陈,武吉摩山入口臭气熏天,爬山客大喊受不了!

武吉摩山入口处的一片私人油棕地,最近变相成为乱丢垃圾人士的“合法垃圾场”,满地皆是垃圾,造成原本清新的空气熏得让人必须掩鼻而过。

麻坡一名热爱攀爬武吉摩山的旅行社业者蔡金华接受《中国报》投诉时指出,近几个月来,武吉摩山入口处的油棕园到处布满垃圾,情况日益严重。

他说,缺乏公德心的人士未知何故,竟然把武吉摩山的入口当成合法垃圾场,举凡死鱼、鸡翅膀等食物残渣,还有玻璃酒瓶、饭盒等,都往该处丢,使到整片油棕地段肮脏不堪,臭气熏人。



饭盒、食物残渣、玻璃酒瓶等垃圾布满武吉摩山入口,严重污染环境。

冀揪出垃圾虫

“我和一批热爱爬山的同好,一个星期至少爬山3次,但近来发现垃圾问题太严重,又不知道该向谁投诉,只好忍臭,自行清理垃圾。”

蔡金华指出,由于无法把垃圾带走,在迫不得已下,他只好将遍布满地的垃圾堆积后焚烧,避免野狗拖曳,加剧污染情况。

他促请有关当局正视武吉摩山入口处的垃圾污染问题,严厉加强执法,揪出垃圾虫,以儆效尤。

另外,居住巴冬的爬山客爱好者徐美叶则指出,除了麻坡民众热爱攀爬武吉摩山,不少外地的游客也慕名而来,垃圾问题肯定会让登山者却步,形象也扣分。

她希望爬山客及当地居民,珍惜大自然环境,在下山时记得把垃圾带走,不要将垃圾留在山里,破坏大自然生态。

~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